动静态绝缘,带电清洗安全有保障 点击:1699 | 回复:0



youweidianli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20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6 10:01:06
楼主

众所周知,带电清洗需要使用绝缘的液体进行清洗。但是单单静态绝缘可是远远不够的!

那么我们首先说说什么是液体的动态绝缘和静态绝缘:

静态绝缘就是液体在纯净状态下的绝缘性。

动态绝缘是有杂质等其他材料混入液体后的绝缘性。

举个简单的例子:

通过二次蒸馏获取的纯水是一种绝缘性很好的液体。但是一旦有杂质参入,比如自来水就是因为里面有比较多的氯离子Cl-、钙离子Ca2+、镁离子Mg2+等等,这些离子起到了导电作用,从而使自来水变成了导体。

如何保障动静态绝缘都在安全范围,成了带电清洗产品的一大难点。

因为在带电清洗过程中,设备上的油污、粉尘等污染物势必会和清洗剂发生接触,普通的化学清洗剂往往会因为液体内参有杂质而造成液体的动态绝缘性急剧下降,从而可能引起各种安全隐患,甚至出现设备损坏、人员死伤、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想要安全的带电清洗就必须攻克这一技术难题。

有为电力旗下系列带电清洗产品通过高绝缘纳米分子渗透、包裹污染物,污染物与污染物、污染物与设备都无法直接接触。

从而使得,有为电力系列带电清洗产品在带电清洗的过程中动静态绝缘保持了基本一致。极大的保障了带电清洗过程中,对设备和人员的安全,真正做到了为设备运行安全保驾护航!

有为电力为大多数需要新技术的企业提供了合作机会,若急于了解带电清洗这一行业最新动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