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A风电场精细化运维管理方案 点击:16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01-07 10:08:39
楼主

精细化运维管理与生产管理的各个方面均有关系,其需要系统规划、流程设计,不断完善生产管理模式,构建精细化管理体系。


3080352096_SM.jpg


(1)进行网络结构的简化:将原有的生产部门进行机构的改革,将生产技术部门简化到规范职能部门中,该部门主要承担检修技术、备品备件管理、集控管理。


(2)对各个职能部门及进行职责的明确,使得原有职能交叉的现象得以消除,分清各个部门的职能范围,避免工作出现推诿或者是职能不清等现象。例如对于定期检修项目,生产技术部门主要是负责对分公司年度设备定期检修计划的审核、进行检修方案、检修申请等的审批,进行检修任务单的下发,进行检修工作的抽查,进行检修总结的汇总,还应该提出具体的考核细则。运维中心主要是负责进行年度检修计划的编写、负责进行检修申请的编写、负责进行定期检查和验收、负责做好检修记录以及检修台账、检修中心则主要负责进行检修方案的编制、检修预算的编制、定期检修工作实施。备品备件部门则主要负责进行预算的审核、决算的编制、合同的签署。


3170095208_SM.jpg


(3)进行生产管理流程的再设计:该阶段则需要对整个生产系统的工作流程进行重新梳理,逐一分解进行各项责任的落实,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进而实现增效提质的目的。


(4)生产费用计划编制管理:作为风电场则应该配合财务部,依据生产计划编制依据和原则,在年初的时候提出维修费用、检修计划、技术改造计划、发电量等的草案,将其上报给预算会议进行批准。年度计划下达之后,则应该按照相应的规定而不改动,若需要作出调整的时候,则应该及时上报给生产计划部门进行申请修改,全面预算讨论同意之后,再依照规定的计划进行具体实施。


3098359900_SM.jpg


精细化管理的核心是实现科学和效率的管理,本研究通过对当前风电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制定出了风电场精细化运维管理的新模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