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头磨损会有异响么 点击:2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5 16:05:37
楼主

  许多机械设备的轴头出现磨损后,都会出现振动异响的情况,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只有在轴头磨损的初期就把问题解决,才不会造成设备更大的损坏。

  案例介绍:

某造纸企业的一台烘缸操作侧轴头出现磨损,轴承座轴向摆动严重,经常短时间内造成轴承内圈碎裂,给企业正常连续化生产带来严重影响。烘缸直径:1800mm、车速:400m/min左右;轴头直径:220mm、1:12锥;轴承型号:23144CAK/C3W33。

  修复工艺:

  针对该烘缸轴头磨损的问题,可采用的现时有效解决方案:1、整体更换一端的轴头部件;2、采用现场修复工艺进行轴头磨损部位的修复。根据现场操作空间、可承受的停机时间以及整体更换所产生的高昂费用等方面综合考虑,企业选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现场修复。

  轴头磨损修复步骤:

  A、拆卸轴承座露出磨损部位,使磨损部位具备一定操作空间;

  B、空试轴承并确认轴头的具体磨损量,确认修复方案;

  C、用氧气乙炔对待修复部位进行烤油处理,去除所有油污和杂质,直到无火花四溅表面干燥;

  D、用磨光片对待修复部位进行打磨处理,尤其是局部坑洞或沟槽,确保处理后的表面粗糙无浮尘;

  E、调和并涂抹SD7104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使材料充分与金属接触,过程中避免出现气孔;

  F、材料经过加温后固化后成型,检验修复表面平整度及光洁度是否达到使用要求,检查材料密实度;

G、安装装配工艺进行轴承的装配工作,安装过程中要确保轴承游隙达到正常运行时的技术要求。

image.png

现场采用该技术10小时内解决了该烘缸操作侧轴头磨损问题,并达到了设备的使用要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