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咨询:如何优化PM(预防性维护)项目? 点击:7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6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2-31 10:07:37
楼主

PM(预防性维护),是成功资产管理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依靠机械设备保持运营的公司,甚至是利用机械资产作为支持角色的企业,都必须确保这些设备能长久保持运转和“健康”。有效的规划和计划,对于PM计划的最终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的信息将讨论如何优化PM(预防性维护)项目?


t.jpg


固定的维护计划与不固定的维护计划:


进行PM计划时,各位得决定是采用固定方法、还是不固定方法,还是两种方法相组合。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固定的预防性维护计划,需要在固定的、事先定义的时间间隔之间执行某些任务。例如,固定的计划可能要求每周一检查一次生产机器,或者系统过滤器每月更换一次。


不固定的计划,让维护任务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不固定的计划,是基于将需求置于预先设定的例程之上。因此,不固定的计划可能会为过滤器的检查分配一些时间;不过,如果过滤器仍处于良好的状态,则无需立即更换。


u=3250150940,599207181&fm=26&gp=0.jpg


每个方法,都有其独特的好处。固定的计划,可以有效地将大量任务平均分配给组织中的维护人员。同时,也减少了关键的日常活动被忽视的可能性。在许多情况下,固定的计划可确保原始设备制造商不会过早取消保修。


相比之下,不固定的计划则让计划具有最大程度的灵活性,特别是当某些维护任务对机器的持续的功能并不是直接且重要的时。不固定的计划,还允许维护团队花更多时间来评估风险和确定关键区域的优先级。


产品价值.png


如果你将上述建议部署在适合你所在的组织的独特情况的策略中,你应该会享受到更高效、更精简和更具有影响力的PM(预防性维护)计划。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