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咨询:为何PM(预防性维护)不能一直有效? 点击:4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2-27 09:58:58
楼主

即便采用了你所认为的良好的预防性维护项目,你仍旧会经历设备故障。关于设备故障,你会问什么问题呢?“5 Why”是否与实际的预防性维护的任务相关?还是预防性维护的任务分配是否适合特定设备的预期成果呢?


我们中的很多女性都曾有过因怀孕而期待孩子的美妙体验。有很多事情发生,应该要做很多的检验和检查,以确保胎儿及其母亲的健康和安全。在大多数情况下,那些体检和例行检查,是受过良好教育和知识渊博的父母所关心的家庭的现在及未来常识。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jpg


现在,考虑大部分焦点在哪里。是母亲和胎儿,对吗?大多数人都关注为确保母婴的健康、福祉和安全所需及必要的事情。那汽车呢?当宫缩间隔大约三分钟,到了去医院的时候,任何人,尤其是丈夫,最不想做的就是:把预先打包好的手提箱扔到车里,把已经不舒服的孕妇扶上车,然后,给她系上安全带,然后,汽车却无法启动。我们可以感觉到紧张气氛的上升。是哪位家庭成员负责汽车的维护的?


我知道,你在想是那个男人对维护汽车有责任!考虑到我们所设定的案例框架,你无法回避这一点。如果我们认为女性是“运营”实体,因为她是生产“产品”的人,而男人则是“维护”实体和负责车辆“设备”的那位,那么,我们有一些问题要提问和回答。没有答案的问题,无助于追求设备的可靠性!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3).jpg


在家庭实体和制造和服务实体中,生产产品都需要运营和维护。以下是一些需要回答的问题,以帮助维护所要交付产品的健康、福祉和安全:


预防性维护程序是否适用于设备?


预防性维护程序,是否合乎操作参数的需要?生产率是否会因设计而改变?


标准作业指导书的存在,是否是一项要求?


遵守标准工作指导书是否是运营和维护的要求,对标准工作指导书遵守情况的例行审核,是否是工厂文化中的常规因素?


预防性维护检查的间隔,是否足以允许程序以任何方式在功能上防止故障维护,除了以受控方式完成的规划和计划的程序化和纠正性维护,对生产的影响最小?你是否经常挖掘和提炼操作人员和工艺人员的知识和专长,以提高特定预防性维护的程序和任务的回报?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29).jpg


可靠性工程师是否将自己的技能用于解决实用性不足的预防性维护方面了?


工艺人员是否适当地捕获和编码预防性维护工单,以便可靠性工程师获得必要的数据来改进和调整特定设备的预防性维护?


为达成合规性,计划人员是否与运营及维护一起确保及时对预防性维护方面的检查?


在第一个孩子出生后,我几乎对自己车辆的启动和运行的可靠性产生了怀疑。除非孕妇就要分娩,否则,不会在半夜带她去医院。同样,如果就要分娩,她不在指定的地点---医院,生活也会变得相当焦虑。事实上,我的妻子在确保我能确定车辆可以正常工作并在准备状态方面相当有经验!


预防性维护,不仅仅是维护方面的努力而已。预防性维护,不仅仅是操作层面的工作。以确保预防性维护的有效性,需要在维护、操作两方面进行大量的沟通、合作和协调。更像是一个家庭的情况,难道不是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