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轴维修用哪种工艺好?怎么操作? 点击:43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2 15:51:43
楼主


风机轴维修的背景介绍:

某企业风机轴出现磨损问题并导致轴承发热,该设备不具备现场拆卸条件,拆卸离线维修周期长、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及整体效益。设备相关参数如下:

风机1.png 

风机轴维修的工艺介绍:

针对于该风机轴磨损情况,我们是采用索雷工装工艺进行现场维修的,其维修原理是利用前轴肩或者后轴肩作为修复定位面,保证修复同心,同时工装内孔是在车床上进行精加工,满足修复后圆度及基本尺寸。该工艺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且该工艺可以实现在线快速维修,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维修工作,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

风机轴维修的操作过程及现场情况:

1. 拆除轴上部件,露出待修部位,并清除油污;

2. 用氧气乙炔火焰对磨损部位进行除油处理,至油迹碳化无火花飞溅;

3. 用电动钢丝刷清除磨损部位灰尘和锈迹,用砂轮片清除金属隆起毛刺后用磨光机进行表面打磨处理,达到粗糙、无松动物、见金属原色;

4.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5. 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6. 工装内表面涂抹SD7000脱模剂;

7. 安装工装,材料固化;

8. 拆卸工装,清除多余材料;

9. 回装轴承,完成修复。

风机2.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