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常用轴修复方法,哪种方法更好? 点击:53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1 15:56:16
楼主

       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扭矩或弯矩的机械零件。轴在使用过程中,因逐渐磨损而使尺寸超出公差范围,或局部产生严重的热机械疲劳裂纹,从而影响质量。修复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补焊机加工、电刷镀、热喷涂等。随着现代修复技术的不断涌现,我们还可以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修复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对比分析了解一下,哪种轴修复方法更好。

1. 补焊机加工:该方法修复精度高,但是本身存在热应力问题,容易导致轴弯曲变形,同时可能造成焊接部位裂纹,使用过程中存在断轴的风险;另外补焊机加工对于大型设备轴磨损问题无法进行在线修复,拆卸和运输将大大增加修复成本和修复周期,综合性价比低。

2. 电刷镀:该轴修复方法可以实现在线修复,但是其刷镀涂层受到磨损量的限制,一般电刷镀涂层刷镀厚度小于0.2mm。当磨损量大于0.2mm时,其刷镀效率将成倍下降,且刷镀层过厚时,使用过程中刷镀层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3. 热喷涂:该方法主要局限性是涂层与基材结合强度较低,涂层存在孔隙、韧性差、存有残余应力、切削加工性差,热喷涂热效率低,材料利用率低。

4.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修复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并通过表面烤油、打磨、清洗等处理,增加材料的表面粘结面积和粘结力,以确保材料不会脱落;该技术可以现场在线修复,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此外,该技术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企业损失。

通过上述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还是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这种轴修复方法更好,接下来我们就欣赏一下该技术修复轴磨损的案例吧。

某水泥企业辊压机出现轴磨损问题,最深处接近1mm。针对于该辊压机轴磨损情况,我们的修复过程很简单,对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清洗等处理,然后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等材料固化即可完成修复。通过我们的修复,不仅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了轴磨损问题,而且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轴修复.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