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安装是如何确保安全性的 点击:948 | 回复:1



江苏宝威起重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21-11-25 16:24:53
楼主

起重机的安装工程与其设计制造同等重要。起重机安装质量的优劣,对安装工程本事、起重机的结构件及零部件使用寿命、起重机设计效能、生产使用和安全性、经济效益都有着极大影响。

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从设备开箱起,至设备安装完毕,并通过调试、试运转合格,办理工程验收为止。由于起重机是特种设备,具有危险性较高的特点,因此,在起重机的安装中,安全工作尤其重要,要特别注意以下几方面:

1、起重机大多是结构庞大、机构复杂的机械设备,通常很难整体运输,往往是将设备分体运输后到使用场地整体组装。因此,必须通过正确安装才能体现起重机的整体合格性,才能检验起重机整机的完好性和完整性。

2、起重机是在使用方的场地或建筑物的轨道上运行。因此,对于其运行轨道或安装基础,以及对起重机本身,是否能够相互配合完好,运行是否适应及能否达到严格的使用要求,都必须通过正确的安装及安装后的试运转及检验得出结论。

悬臂吊2.jpg

3、起重机安全性要求极高,安全装置必须完善且安装正确,以达到可靠、灵便、准确的技术要求。

4、根据起重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了使起重机投入使用后能满足各种负荷的作业要求,就必须按规定对起重机进行空载、满载、超载的试验。而这些试验必须在起重机机构的运行状态或特定的静止状态中进行。这就要求在起重机安装后进行负荷试验后才可移交使用。

5、起重机的钢丝绳等挠性件及许多其他零部件,都会在初次受载后发生一些伸长、变形、松动等。这也要求在起重机安装、进行加载试运转以后,进行修复校正、调整、处理和紧固。因此,必须做好起重机安装、试运转、调整等一些列工作,才能保证起重机今后安全正常地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5-24 16:16:55
1楼

根据起重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游泳池设备为了使起重机投入使用后能满足各种负荷的作业要求,泳池水泵就必须按规定对起重机进行空载、满载、超载的试验。泳池净水技术而这些试验必须在起重机机构的运行状态或特定的静止状态中进行。别墅游泳池这就要求在起重机安装后进行负荷试验后才可移交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