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物联网”,实现电梯智慧监管 点击:134 | 回复:0



时仓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21年5月14日
发表于:2021-11-19 11:35:07
楼主

为进一步提高电梯安全数字化监管水平,实现电梯故障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有效保障乘客乘梯安全,我国积极推进“智慧电梯”建设,对医院、学校、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电梯使用频率较高的重点公共场所先行安装“智慧电梯”。下面就由我们来为大家讲解“智慧电梯”安装的作用。

我们发现许多电梯安全事故是由于一小部分人不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做出一些危险行为引起的,例如将电瓶车推进居民楼充电、在电梯轿厢内蹦跳、打闹,超重、用手脚、棍棒等物品阻止电梯开关门等,这些行为轻则导致电梯停运、重则导致电梯出现严重损坏,那么我们如何制止这些危险行为呢?

图片1.png

给电梯装上南京时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电梯物联网监管平台系统就能实现这一功能,通过安装电梯物联网局端和终端设备,在电梯轿厢内安装AI智能摄像头,通过一系列技术处理实现对电梯的实时监控。平台建设包括了电梯信息管理、维保监管、远程监测、应急救援、大数据统计5个模块,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

图片2.png

南京时仓科技电梯安全监控设备主机同时可接入人体红外传感器、烟雾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开关门传感器、上下极限传感器、平层传感器、电梯速度偏移传感器等。通过智能信息采集传感器,实时监控电梯的楼层,运行状态,开关门信息,电梯速度、震动,轿厢内有无人、温度、湿度信息,并且根据智能算法分析出各项的报警信息。解决了管理人员无法查看电梯实时状态信息的问题。

 

智能AI识别功能

      接入智能AI摄像头,可接入电梯安全监控设备主机,可以识别乘客异常行为以及电动车、手推车、大件行李等物品,识别精度高。设备可以通过电梯安全监控主机联动警示设备,对不规范的乘梯行为进行劝阻,减少因不规范乘梯造成的损失。

 

数据展示、统计、分析功能

      时仓科技电梯安全监控系统拥有强大的后端数据展示、报警展示提醒功能,监管平台可对电梯报警、运行次数、运行距离、开关门次数、电梯偏移量、速度、震动参数统计记录,并通过大数据运算对电梯健康状态评分,方便管理人员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的电梯的实时状态信息。帮助客户分析预测电梯故障,防患问题于未然。

在当前以固定保养时间周期规定的基础上,将电梯的日常运行状态、实际运行时间、实际运行距离等数据作为电梯维保的重要参考依据,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实现电梯安全运行管理事故隐患的“打早、打小、打了”之根本目标,在原有电梯基础上,做智能升级改造。并通过“互联网+电梯”的方式填补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空白,并通过系统大数据帮助电梯厂家以及电梯维保单位提升监测电梯运行质量和维保质量的有效性和持续性,实现了隐患提前预警,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