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存在感应雷达模块,智能雷达照明技术应用 点击:151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1-06 16:12:55
楼主

微波雷达,电磁波波长很短,在1mm~1m范围,所以一般称为微波,也可以称为“超高频电磁波”。微波雷达感应器利用雷达的多普勒原理。一般情况下,灯具分为两部分,即电源驱动模块和微波雷达感应模块。

存在感应.jpg

雷达感应模块的振荡电路会自动产生一个5.8GHz±75MHz的频率,一般称为本振频率。本振频率通过运放放大以后作为电磁波载体,通过高频管(也叫天线)向空间发射无线微波信号。


发射出去后的电磁波通过周围的物体反射回来后又被振荡器的选频网络选中,与原来发射的5.8G频率信号同时送入差分电路进行相位比较,得到的差值信号就作为自检的基础信号。

智能LED灯4.jpg

当周围出现运动物体时,反射回来的电磁波通过电路分析后与自检时的基础信号不一样,此时该信号就作为触发信号的依据,发出启动命令,电源驱动立即开始切换工作。


雷达感应灯是替代传统灯的理想光源,电源、光源一体化,更有效地发挥LED光源的特性,替代传统白炽灯,节电高达80%,采用直流驱动,无频闪,有效保护视力,使用寿命长。

11.jpg

飞睿科技雷达传感器是利用多普勒效应原理,自主研发平面天线发射接收电路,智能检测周围电磁环境,自动调整工作状态,从而达到智能省电的效果。


当微波雷达感应模块发出的触发信号启动命令,作为系统的控制芯片的脉冲输入放大比较器的输入电平比较信号,发射高频微波信号经信号放大和单片机程序智能识别处理后,智能检测周围电磁环境,自动调整工作状态。

智能感应灯3.jpg

有人和物体移动时雷达感应模块发送触发信号给电源驱动模块,立即启动电源模块使灯具点亮。当人和物体离开后电源控制板没有收到雷达感应微波发送的异常触发信号时,灯具延时30秒自动转到20%微亮或全灭。


假如有人和物体一直在该灯具的雷达微波覆盖的区域内,电源驱动模块根据设定的延时时间一直会自动检测,灯具将一直亮,直到人或设备离开后,电源驱动模块接收不到雷达感应模块触发的异常信号后,灯具自动进入正常待机模式(低功耗)。

智能灯具4.jpg

雷达感应LED在传统灯的结构基础上,增加雷达感应模块。雷达感应式LED灯由透明罩,透明罩压板,光源铝基板组件和防水进线接头组成,光源组件和雷达感应模块安装在腔内。


人体热释电感应和声控感应相比,雷达模块感应距离远,角度广,无死区,能穿透玻璃和薄木板,不受环境、温度、灰尘等影响。

智能灯具.jpg

微波雷达感应模块采用专用雷达微波发射控制芯片,通过对发射天线的合理布设,屏蔽干扰等措施,通过将发射的微波反馈信号比对分析,将有效的反馈信号作为电源控制板变压器驱动。


芯片的脉冲启动信号,来控制灯具的驱动电流大小,以实现微功率或者全功率工作。反馈信号是雷达感应控制专用芯片产生的电平信号,微波雷达芯片的工作电压经过三端稳压管电压控制。

智能灯.jpg

微波雷达感应技术应用在LED灯的驱动控制中,实现LED灯在微功率和全功率之间根据行人和移动设备进行自动智能切换,从而实现对灯的节能智能化控制。


一些公共场所,如楼梯口或者停车场,车库,还有通道等各种环境,不是每时每刻都人来人往的,为了节省电,都会安装自动雷达感应灯。有人或有车在感应区域内活动,就会触发开关,达到灯亮的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