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成都)精益化管理方法 点击:7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04 09:40:37
楼主

成都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使得企业不得不思考未来的战略选择,精益化管理便成为许多企业增强竞争力的共识。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28).jpg


1.楼盘设计的精益化


优秀的楼盘设计以节约成本和对业主的人性化关怀为核心,是保证工期、质量和成本控制的关键。楼盘设计的精益化管理要求认真研究地块的特质,很好地把握整体造型、建筑风格、户型结构以及建筑细节等,实现房产品最大化价值。比如,一些房产品位于黄金地段,但是设计时就没有仔细考虑与周边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的和谐共生,严重降低了房产品价值,且人为缩短了房产品经济寿命;一些多余空间与设施的奢侈设置,既增加了消费者购买成本,更增大了日后的维护费用;在多层的设计中,采用160mm厚短肢剪力墙结构,可降低钢筋和混凝土的单平米含量,又增加室内净面积,出房率可达80%以上。因此,设计阶段是价值创造的源泉,设计上的精益求精是很重要的一步。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3).jpg


2.选材与施工管理的精益化


施工工艺和建筑用材对产品的品质至关重要。开发商应以建造品质优良的楼盘为目标,严格把好


选材关、施工管理关。以墙体材料为例,一些开发商在外墙上选用蒸压轻质砂加气,单一材料满足三步节能,省去保温,比传统做法节约成本,效果好。选材与施工管理是铸就品牌房产的重要的细节。施工质量要追求高标准,造精品、创品牌,建造百年建筑,让楼盘建筑成为城市凝固的、永恒的艺术。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2).jpg


3.成本管理的精益化


房地产企业的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直接成本中有土地成本、设计成本、贷款利息支出、销售成本等,间接成本中有管理成本、机会成本等。机会成本、贷款利息支出等对项目甚至公司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考虑成本时必须综合来考虑,大处着眼,而在控制成本时要从细节下手。单纯考虑单个任务的成本往往会产生完全相反的结果。比如采购经理花了很大心血买了物美价廉的建材,但耽误了工期3天,耽误工期的损失可能比节约的建材成本还要大。因此,应综合考虑这些成本因素的影响,可采用动态控制法,也就是动态成本法,它与目前市场上的动态成本法是不同的,这种方法需要建立一种模型,把各个任务之间的关联及相互影响考虑在内,只要任何一个任务的成本发生了变化,那么由该模型自动得到该项目的总的预测成本,通过与项目的目标成本的比较可以得到结论:当前的项目是否在成本控制范围内。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0).jpg


4.营销与服务的精益化管理


营销精益化管理要以提高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为核心,需注重以下工作:对顾客需求的准确把握,对新消费趋势的分析,制定完善的日常营销管理制度,加强对营销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水平培训,做好售楼中心的陈列,对销售成本的有效监控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