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某公司应用DMAIC改善企业现状 点击:17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03 09:50:28
楼主

武汉某公司应用DMAIC改善企业现状:


Define


帮助公司确定顾客对于质量认知的首要因素及自身所包括的核心业务流程。指导建立六西格玛管理的组织结构。通过顾客满意确认、质量成本等质量经济性分析,界定项目范围和识别潜在项目。


实施步骤:现状调研,编制DMAIC项目工作表,劣质成本分析等;FlowChart、C&E、Pareto,Cp、Cpk,CSI专题培训;现场指导;阶段确认。


3021190501_SM.jpg


Measure


帮助公司建立反映自身所含核心业务流程运作有效性的测量系统。通过六西格玛管理指标分析,顾客满意度测评等体系的建立制定可靠合理的测量标准,以监控过程进度和确定改进目标。


实施步骤:FlowChart、C&E、Pareto,Cp、Cpk,MSA,CSI专题培训;测量目前的实际缺陷水平;现场指导;阶段确认。


3170095208_SM.jpg


Analyze


指导企业确定应用哪些方法来消除当前业绩与目标业绩之间的差距,有效使用统计工具来指导分析,找出造成缺陷的原因。


实施步骤:FMEA,Hypothesis Test,FTA,ANOVA,Regression Analysis专题培训;分析并找出造成缺陷的主要原因;现场指导;阶段确认。


3021827265_SM.jpg


Improve


帮助企业寻找新管理方法和技术工具,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快、更节约成本。应用统计方法来确认这些改进。


实施步骤:QFD,DOE,Multivariate graph and correlation analysis,ResponseSurfaceMethod,Benchmarking专题培训;提出改进方案和措施,并验证改进措施的实际效果;现场指导和答疑;阶段确认。


3220019360_SM.jpg


Control


帮助企业控制改进,保持新的水准,通过系统和组织的改善使改进制。


实施步骤:SPC,Poka Yoke,BPR,Self-assessment&Continuous Improvement专题培训;建立针对关键质量要素的监控体系,缺陷不会重新出现;现场指导和答疑;阶段成果确认。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