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核电企业导入精益生产管理模式 点击:106 | 回复:2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27 09:19:16
楼主

近几年,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的研究已经成为企业和管理学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高速发展的市场经济环境中企业所面临的竞争形势越渐严峻,必须要改变传统的生产管理模式,以市场为导向,根据需求生产,要控制企业生产的成本,库存水平,生产过程的延续性以及生产体系的完善化,只有适应了客户的需求,才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就是基于这样的需求而发展创新的。


3011022784_SM.jpg


1.制定整体目标


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在我国还是一个较新的管理方法。根据传统的生产管理经验总结,企业生产过程中,应当规范生产,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既要抓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又要完善原有的生产模式,提升企业整体的竞争力。要明确企业的生产目标,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的需求制定整体目标,进行全方位的协调和管理,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实现最优化的生产。企业实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的过程中,就是对企业生产过程的重新整合和规划,在不断的完善企业生产水平的过程中,制定出迎合市场需求,适合企业发展的整体目标。


3094523620_SM.jpg


2.企业结构整合


企业在发展道路上要力求探索管理模式的创新,特别是公司组织结构的适时调整。在这一点上,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特别在2012年对部门进行了很大的变动,撤销和增加了一些部门,对部门的职责也进一步的进行了描述,同时也升版相关大纲程序和管理程序。企业管理流程的细化和工作职能的划分,更加有利于企业的长足发展。企业在发展核电建设的过程中,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绍尔公司等其他国际公司进行合作,借鉴并学习这些优秀公司的管理经验。


3080352096_SM.jpg


3.创新生产观念


市场经济体制下,我们要改变传统的观念束缚,创新发展。创新思想观念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就是对企业的整体管理观念、体制、生产方式乃至整个生产活动的改革和创新。只有通过不断的发展和探索,才能够为企业谋得更多的竞争力和活力。企业要实施精益管理生产模式,必须要关注以下几点:一是建立库存反馈平台,要实现系统化的库存管理制度,对物料进行标准化的控制。二是要重视成本控制,突出其重要性,按照生产计划严格控制成本,从物料成本、运输成本、人力成本等多个方面进行控制。三是计划生产,要控制生产的节奏,以市场为导向,有计划有目标的进行生产,要改变原有的超前、超量生产观念,这样不仅浪费了企业的人力、物力、财力,更不利于企业的精益生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雪了无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
  • 注册:2021年11月08日
发表于:2021-11-09 16:59:16
1楼


http://t60o92l.cn/

微生傲旋资讯网

回忆


雪了无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
  • 注册:2021年11月08日
发表于:2021-11-09 16:59:21
2楼

http://8w6565f.cn/

公西雯华资讯网

技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