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生产执行系统的价值 点击:1172 | 回复:1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10-26 18:00:23
楼主

MES即生产执行系统,是制造型企业生产管理信息的核心。


它利用计算机技术以及各种移动化、物联网技术,对企业相关业务进行整合,实现生产现场的精细化管理。使企业流程清晰化,业务操作简单化,业务流程标准化。


今天要讲的是MES在车间现场管理中的应用。从MES系统如何使企业更好的管理生产车间现场这一角度出发,实现有效的管理车间订单,提高生产效率。车间管理主要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1)车间任务,产品型号调度人员根据技术人员编制的加工工艺文件,将产品生产任务通过MES和其他管理系统下发到各个技术室和生产车间,各生产车间根据下发的生产计划对生产任务进行管理,安排产品生产;


(2)车间物料,各生产车间根据生产任务中具体产品的生产计划编号,在MES中查询到该产品的物料信息,根据物料信息从物资部门领取生产所需材料,并对物料的使用进行管理,提高材料使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3)车间进度,由于各个型号任务并行进行,每个型号产品的研制周期都比较紧张,因此产品进度的有效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产品每完成一道工序,相关的操作者就要立刻通过MES进行反馈,否则产品无法转入下道工序。这项功能有利于调度人员掌握产品的生产信息,及时了解产品出问题的环节,可以大大提高产品的生产进度。


MES系统应用以后,它能适应多样化的生产过程,建立一个完美的数据库,完成不同生产管理部门和不同层次员工间有关产品生产管理信息的交换和相关工作的协同,提高车间生产的反应能力,相关管理人员可以及时了解各种有关产品的信息,有助于掌握产品生产的生产进度,了解产品质量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10-26 18:02:06
1楼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WMS/MES/TMS-上海索勤-智能的供应链执行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