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管理:集中客户资源,管好订单及分销渠道 点击:234 | 回复:0



ultimus安码中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9
  • 注册:2012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6-07-22 15:05:13
楼主


  经销商管理:集中客户资源,管好订单及分销渠道


企业发展过程中,经销商、代理商是销售渠道环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连接厂家与终端消费者的中间纽带。在客户资源管理方面,无论是经销商注册审核,在线下单、追踪订单,还是回款、返利、增信申请等,都可以在Ultimus流程化的销售订单管理系统特色、统一的销售门户界面中实现,从而实现客户信息的统一管理,有利于用户集中掌控客户资源,规避供应链上下游风险。


关键词:销售订单,销售订单系统,在线订单管理系统,订单管控流程 ,销售成本,销售预算管理,客户管理,经销商管理软件系统,销售费用,销售费用预算,销售费用的控制,销售合同管理,销售合同管理办法,销售订单管理流程图,企业销售订单管理系统,销售订单格式,销售订单模板,销售订单平台,销售订单下单流程 ,销售订单自动生成模板,销售订单管理台账


 如何解决销售客户资源-经销商管理的“乱象”?


1.销售渠道梳理不清,经销商管理凌乱,对客户缺少系统一体化的管理,一旦业务调整、经营策略“改弦易张”,就极易导致某个市场区域的客户跟丢,造成整个销售渠道层面的“断层”;

2.经销商掌握在业务员手中,一旦业务员跳槽离职,企业不了解、不可把控,资源大量流失,会导致后续的销售工作开展困难;

3.管理混乱,记录的客户信息没有规范、离散、且不可利用,缺乏有效的管理方法和机制来保障各业务部门对于客户资源的共享和业务协同。


销售订单管理系统系统:搭建统一平台,有效管理客户资源


Ultimus流程化销售订单管理系统基于BPM平台,为用户搭建统一的客户管理界面。通过建立经销商门户,统一经销商信息入口,有效管理自己的分销渠道体系,稳固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1.客户注册新增

系统支持资质达标的经销商被纳入渠道甄选的范围,如果为新客户,经销商只需在线注册申请等待审核。

注册录入界面需要录入客户的基本信息,包含客户名称、工商税号、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佣金比率等等。此外,如果注册信息出现变化,系统支持功能修改。

 


2.客户信息审核

客户注册后,信息会自动呈现在经销商注册审核列表中,系统为用户提供“通过”和“不通过”两种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方可在系统中进行在线下单操作。


3.客户与业务员关系管理

为理顺业务员与客户的关系,系统支持对照管理应用。根据辖区和客户名称,为每个客户匹配相应的业务员。同时,系统根据角色定位赋予相应的权限,每个业务人员只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客户资料,部门经理可以看到自己部门的客户资料,基本杜绝了卖单、客户资料外泄的现象。

 

如果因为业务员离职,或者业务发生变化时,系统会重新进行匹配。通过业务员与客户之间的横向联系,确定客户的有效状态,以便决定是否赋予其使用销售订单管理系统的权利。

4.多元化在线下单应用

系统支持经销商以PC端或移动端等多样化的方式,在线发起订单申请,便捷服务,实现“销售服务请求”的快速响应。同时,在申请界面会展示预设的付款方式、打款额度、开户行账号、运费支付方式等约束条件,为后期备货、出库、物流等环节提供决策支持。

 

5.客户增信申请

系统支持用户对经销商的评级应用,经销商对自己的信用等级可以在线申请升级,经用户责任人审计后可以增大信用额度,有利于双方建立良性的合作关系。



Ultimus流程化销售订单管理系统典型客户案例


金沂蒙、东阿钢球


安码(中国)流程研发中心(Ultimus PDC)

Ultimus流程化管理软件产品——企业门户管理系统、流程化预算费控管理系统、流程化采购招投标管理系统、流程化合同管理系统、流程化销售订单管理系统、流程化行政管理系统,及项目管理,系统对接集成等。


》》文章来源:安码(中国)流程研发中心——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企业微信订阅号:UltimusPD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