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模拟量传输器实现多点信号采集监控? 点击:253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1-10-23 09:58:17
楼主

目前,国内的重型制造业普遍处于传统生产制造模式,虽然具备一部分自动化生产能力,但工厂的生产和管理模式仍然停留在传统重型工厂模式,随着微型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数据采集器也迅速地得到应用,在生产过程中,应用这一系统可对生产现场的工艺参数进行采集、监视和记录,以便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供信息和手段。目前,这种分散多点信号采集无线监控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场合。


dd.jpg


工业级无线模拟量信号传输器可实现点对点的无线模拟信号远传功能,通过无线信号发射器和无线信号接收器代替了有线信号传输导线。这种传输器可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工业现场的模拟量信号,采集工业现场标准4~20mA电流信号并通过无线方式传送,可以接入显示仪表、PLC或DCS等设备。无线可靠传输距离可达3公里,特殊要求可以定制5公里以上超远距离。既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也适合于点对多点而且分散不便于挖沟布线等应用场合,不需要编写程序,不需要布线,一般电工就可以调试使用。


无线模拟量信号传输器.jpg


场景一:电厂分布流量计信号无线采集


例如,我们现在要将电厂内4个区域共16路流量计信号传入约2公里以外的DCS系统中并在无纸记录仪上显示数据。由于厂区面积较大,厂房较多,若采用有线方式施工成本高,周期长,故考虑采用无线通讯的方式完成4个分散区域模拟量数据的无线传输。

可以采用5台无线模拟量传输装置来完成这个需求,区域一、区域二、区域三和区域四分别安装一台无线模拟量发射装置,主控室内安装一台无线模拟量接收装置。即可完成四个区域到主控室的模拟量信号四发一收无线采集传输工作。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


电厂分布流量计信号无线采集方案.jpg


场景二:味精生产线分散多点信号采集无线监控


例如,我们现在要将味精厂内来自于不同两个厂房里的溶氧传感器信号传入主味精成品检验主控室内的二次仪表中,然后二次仪表将信号送入DCS系统内并在电脑上显示数值。可以采用1套模拟量无线传输装置实现模拟量信号的两发一收功能。两个无线信号发射端分别接入转换成标准4—20mA的溶氧传感器信号(对应于0-100mls),安装在味精成品检验主控室的无线信号接收端接收到信号后,进入二次仪表,还原信号送入DCS系统并直接在电脑上显示溶氧浓度。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


味精生产线分散多点信号采集无线监控.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