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铝业公司基于精益管理​提高工位稼动率 点击:3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21 09:22:55
楼主

稼动率,是指一台设备实际的生产数量与可能的生产数量的比值,比值越大说明生产效率越高。某铝业公司自推行精益管理以来,YJ组装车间围绕浇注站工位的稼动率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措施,浇注站稼动率提高了13%。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1).jpg


过去,YJ组装车间的稼动率为68%。为提高稼动率,公司精益管理组将此列为重点改善对象,通过现场跟班观察,分析出影响浇注站稼动率的三个主要问题:


每班修理浇包,影响运行时间15分钟;


每包铁水的补充流程,全程需要8分钟;


工频炉各台炉子出铁水时间不固定,也影响浇注站工作时间。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2).jpg


精益管理组针对以上问题进行逐项讨论,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措施:


一是将每班修理浇包时间由生产期间变更为提前进行,不占用当班生产时间;


二是通过改变配合机制,将每包铁水的补充流程缩短了3分钟;


三是通过制定工频炉作业指导书,规范不同效率炉子的出铁水量,工频炉出铁水周期由原来的9~10包提高到了12包。通过以上措施的优化,目前YH组装车间浇注工位的稼动率已提升至81%。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6).jpg


下阶段,公司精益管理组将继续对工频炉的出铁水效率进行试验优化,不断总结改进,最大程度地提高浇注工位的稼动率,实现产能的不断提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