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紧张如何监控电度表 点击:177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1-10-09 09:30:02
楼主

目前国内电力紧张,经常拉闸限电,国家对各用电单位也出台各种限电措施

因此,能够随时监控电度表的数值,就显得十分重要。

电度表一般执行的是国家DL/T 645(1997或2007协议)

他们硬件使用的是485通讯接口,那么如何将485接入到WinCC、组态王、力控、ifix、Intouch、Kepware等各种监视操作软件上呢?

目前国内的通讯主流是以太网,它抗干扰能力强,速度快,在今天已经被广泛使用。

那么如何将电度表的485转成以太网供上位机的操作监控软件使用呢?

在这里我们推荐使用大连德嘉DLT 645以太网转换器

它能将电度表中的数据转换成modbusTCP协议和西门子的S7以太网协议,因此它能够连接所有主流监控软件(上述提到的都支持)

该产品使用简单,只要将485的俩根线连接到转化器的端子上,同时供上24V电源,就可用以太网与上位机连接


将电能表的29个主要数据提供给上位机中的操作监控软件。

645.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