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开孔的水箱,如何选择水位传感器? 点击:19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9-27 16:08:09
楼主

不能开孔的水箱,或是想要非接触式检测的,如何实现水位检测呢?

一般使用浮球传感器以及光电一体式液位开关,来检测水位,但这两种都是需要在水箱上开孔安装的。若浮球式不想在水箱上开孔的话,则需要另外加一个支架来固定,但是安装会很麻烦且增加成本。

那什么传感器可以满足这种应用条件呢?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可以满足这种应用情况,其安装只需要紧贴容器外壁即可检测,因此安装十分简单,且无需开孔,可以节省一部分安装成本,同时,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只能应用于非金属材质的水箱,且对壁厚过厚的水箱无法检测,电容式对水箱的厚度是有所要求的。

另外一种适用于此场景的是光电式分离式水位传感器。分离式可以不接触液体检测,但是需要在水箱上设计一个光锥,与水箱做成一体,所以,比较适用于前期研发阶段适用,其精度稳定性,都比电容式好。

1.1.jpg

 

能点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与市场上销售的其他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相比体积小,可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测试,匹配相应的灵敏度。且具有可靠性高,性能稳定,寿命长的特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