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某电子厂的六西格玛实施方案 点击:9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24 10:30:55
楼主

济南某电子厂为了将六西格玛管理方法论顺利推行,需要为其创造必要的支持环境,具体如下:


3391345262_SM.jpg


1)明确的战略目标和完善的KPI管理体系


六西格玛改善能给企业创造多大的价值,从本质上说并不取决于六西格玛改善本身,而是取决于将改善努力用在了哪些方面。“以结果为导向”是六西格玛改善的行动指南,也就是说,六西格玛改善是为公司的总体战略服务的。 明确的战略目标和完善的KPI管理体系,将会使得六西格玛改善的指向性更加明确。这是通过六西格玛改善为公司创造价值的根本保障。


六西格玛3.jpg


2)完善的基础管理和数据搜集系统


以数据为驱动”是六西格玛改善的典型特征,不管是选择项目、描述现状,分析原因,还是确定方向、验证效果,所做的一切结论和决策都要以数据反映的事实为基础。这就要求公司各级人员都要对数据存有“敬畏”之心,采集数据要认真负责,处理数据要方法得当,分析数据要逻辑严密,使用数据要系统完整。要搞好六西格玛改善,离不开系统、全面、完整、及时、准确的数据搜集与处理。因而,最好事先设计一个数据搜集系统。


3002102153_SM.jpg


3)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六西格玛的理念、方法、思路与工具,对于各类致力于改善管理绩效的企事业单位,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但正是因为这种普适性的存在,客观上削弱了其在某一行业、企业的针对性。只有将六西格玛的普适性与本企业的客观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改善的成功。这对企业员工素质提出了如下要求:


第一,开放包容、理解力强


心态不开放,很难接受六西格玛的;理解力不强,很难理解、掌握六西格玛的理论与工具;而如果不具包容心,则很可能纠结于改善进程中的个别失误,而丧失继续变革的动力。


第二,遵章守纪、执行力强


在六西格玛改善进程中,所采取的措施并不能确保所有的参与者都能正确地理解和接受。这时,员工的执行力就成了首要考量。毕竟,如果没有对决定事项不折不扣的执行,就不可能取得改善的成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