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一些看法 点击:83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9-17 14:30:45
楼主

  根据相关统计,在2017年,3D打印在全球的医疗领域其市场规模约为8.3亿美元。目前,不仅是国内,在全球范围中,各国的老龄化持续加重,这一期发展也将在未来持续刺激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更大更持续的发展空间。

1625034771(1).jpg

  3D打印技术可以形成各种微小复杂的结构而在医疗领域内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中在医疗植入物的应用更是最为广泛。在国内,2017年的一份医疗植入物报告显示,在2017年全国医疗植入物总营销额达到190亿,预计在2022年将达366亿的市场规模。并且在2017年底为止,申请FDA医疗器械注册证的3D打印医疗器械就超过了100个,其中包括了多款不同品牌的3D打印脊椎植入物、关节植入物和口腔植入物。

  虽然到今天为止,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临床应用仍有一些问题还没解决,但只要打破材料的限制和技术的突破,未来3D打印与医疗行业将会更好的重合。可以想象,在未来通过精确的数字化技术作为医疗常用的诊疗手段将会是未来医疗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国内医疗资源依然短缺,3D打印技术在医疗行业大面积的普及也会是大势所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