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某钢厂巧用六西格玛培训把控产品质量 点击:19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7 10:19:53
楼主

辽宁某钢厂普及六西格玛知识的多层次培训,促进了统计工具在某钢厂的应用,“用数据说话”逐步成为普遍的工作方法和理念;广泛推进六西格玛管理跨部门团队活动,促进管理部门和上下工序之间的无边界合作。并且从展示形象、灌输理念、规范行为三方面展开六西格玛文化建设。


西格玛.jpg


首先,设计作为企业文化视觉识别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的某钢厂徽章,展示某钢厂特点以广泛应用;在全公司张贴和悬挂统一制作的可视化展示标牌,展示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和方法。其次,将《某钢厂六西格玛管理知识手册》、培训音像资料及其他书籍资料等作为载体在全公司发放;某钢厂六西格玛办公室还组织编印《某钢厂六西格玛管理》杂志,展示公司六西格玛管理动态,将以六西格玛为核心的某钢厂精细文化向全体员工广泛传播。


六西格玛1.jpg


从培训→项目实施→体系化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某钢厂通过不懈努力,大力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广泛推进各相关部门黑带项目及在各管理部门普及绿带项目,将六西格玛项目和其他质量改进项目同步进行。目前,生产主线各个单位已经建立了100余个统计过程控制点,质量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能熟练运用六西格玛语言,运用六西格玛的工具和方法进行日常的质量分析和质量改进,减少变异,消除浪费,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缩短周期,扩大市场份额,提高顾客忠诚度。


6西个.jpg


某钢厂各部门本位主义的观念被逐渐打消,各部门开始主动从流程延伸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促进了改进效率的提升,促进了某钢厂产品质量的提升。以六西格玛为中心的质量改进体系的建立、改进项目的推进和技术的广泛应用,成为某钢厂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的重要内容。此改进体系的成功实施使得冷轧硅钢、不锈钢热轧中板、不锈钢冷轧板等重点产品主要实物质量指标明显改善。“六西格玛”不但为企业节省了数以亿计的直接和间接成本,而且还迅速提高了公司对市场的反应速度。


某钢厂也因此多次获得“全国六西格玛推进先进企业”称号,为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