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慧灯杆是如何助力智慧化防涝的? 点击:186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9-15 15:06:11
楼主

近年来,由强降雨引发的道路低洼处、下穿式立交桥和隧道产生大量积水的现象时有发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严重时甚至会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

【你可以是大型工程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独立的设计工作者、即便是个人、只要你有资源、只要你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的利益。】

而随着物联网技术、5G的高速发展,智慧灯杆由于遍布广泛,且集成了照明控制、环境监测、5G微基站、气象监测等众多功能,一跃成为城市数据传输枢纽。

因此,借助 叁仟智慧灯杆的强大功能,可以实现城区雨、污水全过程监管。水利部门可以借助该系统整体把握整个城区内涝状况,及时进行排水调度,并且可以借助智慧灯杆的原有设施实现预警信息LED屏展示、视频监控、音柱告警喊话等一系列功能,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在推进智慧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叁仟智慧灯杆具有可接入照明、水位监测、预警播报、应急报警、 LED显示屏、雨量监测、井盖监测、安全监控、无线覆盖、信息发布、环境气象监测、市政设施监控、充电桩等信息采集传感器以及传感设备的电源远程监控及能耗监控等一系列功能,助力城市智慧灯杆建设:

1、照明设施的自动调节,根据环境、光照、人流、车流、时段等预设数据自动调节亮度,减少长时间高亮、手动调节的烦恼。

2、智慧灯杆的广播系统可以播放音乐,播放通知,以及用于寻呼和插入灾害性事故紧急广播,语音提醒等,同时LED屏也可以实时展示相关气象、洪涝、便民信息。

3、通过构建的视频监控、积水遥测监控体系,智能分析雨、污水排放对城市的影响,实现城市内涝预警体系监测,尽可能的避免被动应急。

4、可针对城市路灯杆照明设施、监控设施、摄像头、IP音柱、LED显示屏等数据进行功能性展示,自动巡检,异常数据直接上报准确位置,在平台显示。

5、 智慧井盖实时的监测,可以有效的发现井盖被移动轨迹,避免被人盗用、内涝冲走。

6、井盖移位、水位过高情况,在前方使用LED显示屏和IP音柱、报警设施联动提醒,避免车辆、行人误入该区域。

同时,也可以利用一定的信息技术实现地下水道在线监测和远程控制,其中污水井内、市政管网、排水末端等场景就可以进行应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诸多美丽的城市因地下道排水不畅而沦陷为水城。

所以说,当城市逐渐实现智慧化后,很多以前无法解决或者避免的城市问题,就可以提前得到很好的解决和避免。


叁仟智慧城市:
是一站式智慧路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智慧(路灯)灯杆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 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