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企业精益生产的管理方法 点击:18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4 09:35:22
楼主

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不少电力企业管理专业人士提出了精益生产的管理方法,这种管理方法应用于企业的管理中,能够明显地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1 明确精益化管理宗旨


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电力企业中的员工或者管理者在开展各项活动时都必须以明确精益化管理宗旨和原则为前提,同时要求电力企业必须构建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精益化绩效管理模式。因此,对于电力企业而言,其设立独立的绩效管理部门是必不可少的。该部门的职责是对员工某一阶段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在帮助员工了解自身工作责任的同时,还需要让员工逐渐接受这种新型的管理模式和新的管理思想。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6).jpg


对基层员工进行有效的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企业员工作为企业的建设者,必然要清楚自己的相关责任,才能让所在的企业真正适应市场环境,以此获得更好的发展,电力企业也是如此。对于绩效管理部门的员工而言,必须学习精益化绩效管理理论,要清楚地知道精益化管理的精髓,随时拆解当前电力企业存在的问题,并且要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并针对分析结果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以此制定一个更符合企业发展的精益化绩效管理理论。企业的精益化绩效管理的宗旨应当是全体员工认同的,并且有信心坚持下去的,该宗旨是企业员工的精神支柱,是企业员工前进的主要目标,也是保证企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撑。


由此可见,电力企业在实施精益化管理模式时,必须要在项目实施前明确该项目精益化管理的宗旨,成立精益化管理项目相关部门,该部门对所负责的员工有监督的权利,最终该部门归企业精益化管理办公室统筹负责。在某段时间内,该精益化管理部门对其项目所涉及的员工进行工作的评定,并将汇总结果提交至企业精益化管理办公室,办公室相关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与评定,并且给出最终的结果。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1).jpg


2 建立精益化管理体系


要在电力企业中真正应用好精益化管理理论,就必须要改变所有员工对精益化管理理念的态度以及对各个精益化管理项目的态度,这样才能真正保障精益化管理理论能够应用到电力企业中去。由于精益化管理涉及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对企业员工的约束会越来越多,难免会有不少的员工对精益化管理产生反感情绪,甚至是不服从管理,这种情况对企业的发展不利,所以,员工必须要端正对精益化管理的态度。电力企业的管理者需要制订出完善的奖惩机制,制订奖惩机制的最终目的是为员工提供优越的物质发展条件,同时还能对员工从思想上进行正确的引导,让员工清晰地意识到只有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自己才能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让员工真心为企业发展而努力,最终实现电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4).jpg


要在企业中能够顺利实施精益化管理,部门领导必须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学习精益化管理相关理论,不仅能够给员工做出榜样,还能提高企业的凝聚力,让员工更容易接受精益化管理理论,以确保该模式的正常施行。同时,管理者还需要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毕竟员工才是各考核制度的实践者和应用者,听取员工的意见能够帮助管理人员了解精益化管理相关理论以及各项相关制度在电力企业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以最快速度去解决问题。在这项工作的施行上,管理者可以选择定期召开员工大会、收集员工意见,对提出有效意见的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