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自由基抗氧化能力(ORAC)活性检测试剂盒原理示意图 点击:417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9-13 17:54:34
楼主

抗氧化能力ORAC(又称,氧自由基吸收能力,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测定法,是测量生物分子抗氧化能力的有力工具。在评价抗氧化剂能力的诸多方法中,抗氧化能力ORAC被认定为检测抗氧化剂抗氧化能力的标准方法,是目前普遍被接受的一个标准评价手段。

 

艾美捷 Cell Biolabs OxiSelectORAC活性测定法可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内对多种样品类型进行测定。

 

氧自由基抗氧化能力(ORAC)活性检测试剂盒原理示意图:

51.jpg

 

关于氧自由基抗氧化能力(ORAC)活性检测试剂盒的FAQ:

 

1.是否可以测试冷冻保存的样品?

 

RE:通常适用于在 -80℃ 下保存两个月以内样品,但建议尽可能测试新鲜样品以获得zui佳结果

 

2.ORAC、HORACTAC检测之间的区别,如何选择?

 

RE:所有三种测定都测量抗氧化能力,但略有不同。ORAC检测分析氧自由基的抗氧化能力;HORAC检测分析羟基自由基的抗氧化能力;TAC基于单电子转移(SET)机制和铜离子,检测总体抗氧化能力。总体而言,研究人员更偏好选择ORAC分析而不是HORAC,因为过氧自由基似乎比羟基自由基更相关。

 

近期发表文章(仅摘取部分展示):

 

Rolnik, A. et al. (2021). Antioxidant and hemostatic properties of preparations from Asteraceae family and their chemical composition - Comparative studies. Biomed Pharmacother. 142:111982. doi: 10.1016/j.biopha.2021.111982.

 

Xiao, L. et al. (2021). Hydrogen-Generating Silica Material Prevents UVA-ray-Induced Cellular Oxidative Stress, Cell Death, Collagen Loss and Melanogenesis in Human Cells and 3D Skin Equivalents. Antioxidants (Basel). 10(1):E76. doi: 10.3390/antiox10010076.

 

Yuasa, M. et al. (2020). Antioxidant Activities and Taste Qualities of Fresh Onions Produced in Minamishimabara City, Nagasaki, Japan. J Food Sci Technol. doi: 10.3136/fstr.26.167.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