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什么是车载DVR,它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点击:704 | 回复:0



szwsm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2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21-09-10 11:52:02
楼主

专业车载监控解决方案.jpg

       随着交通行业和通信行业的发展,车载视频监控系统逐渐成为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标配。车载监控不仅确保车内乘客的安全,同时为某些案件提供了成分有力的证据。车载监控系统同时也促进了智能交通的发展,因此,车载DVR也应运而生。

1、什么是车载DVR:

      车载DVR属于传统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细分市场,它是随着数字视音频编码技术在车辆上应用而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专用产品。它采用了嵌入式处理器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结合了IT领域中最新的H.264音视频压缩/解压缩技术、GPS全球定位技术、3G无线通讯技术、USB通信技术、高级车载电源管理技术、GIS地理信息技术。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对各类车型进行24小时监控,包括:音视频同步录像、全球定位、无线音视频实时传输,同时主机上预留多种接口,可以与车载显示屏、IC卡车载机、信号优先控制系统、客流统计系统等车载设备连接。该设备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公交、长途客运、校车、工程车、货柜车、旅游大巴、物流货运、警用执法车辆、火车、地铁、轮船、飞机等移动交通工具。

2、车载DVR的工作原理:

车载DVR目前主要采用硬盘、U盘、SD卡三种存储方式,相比之下U盘(车载U盘录像机)的可靠性更高。

(1)U盘无机械运动部件、功耗低,可以用在车况颠簸严重而且电源环境恶劣的各种公交车上。而在这些车上,普通车载硬盘录像机根本无法正常工作;

(2)转录数据方便,直接将U盘插上电脑USB接口,就可回放录像、保存录像,无需硬盘连接器、USB转接器等等,操作更简单;

(3)U盘接口设计适合反复插拔,比SD卡更可靠。SD卡接口是设备内接口,不适合经常插拔,否则损坏率就相当高。

而USB接口是设备间接口,是专门设计用来做设备间数据交换的,无论接口的电器、物理性能,还是机械性能,都适合长期用在设备间交换数据。

3、热点应用领域:

(1)个人消费类电子市场:NVR的安装简便、简单易用,可帮助用户轻松安装一套网络监控系统而不需要工程人员的帮助,而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宽带的普及,这种需求将越来越多;

(2)大范围、分散式的监控领域,例如道路监控:相对于光纤,NVR有极高的成本优势;

(3)企业,超市,网吧等小型应用:随着NVR市场的迅速发展,同时管理大量视频信号及海量的视频数据存储需求,促使了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目前分析软件正日益复杂化和精确化,因而其将被广泛应用于NVR之中,如客户购买模式的识别分析、犯罪分子识别、监控公众场所无人看守的特定目标等。

(4)房地产物业是最近倍加吃香的一个行业,像一些写字楼的兴建、维护等都给安防带来了大量商机。这些领域的用户比较看重产品的性价比,倾向于接受PC式大路数DVR。

  目前,一些主流DVR厂商也正在观望家庭用户市场的形成。随着网络条件的日益成熟,小型视频监控系统在家庭用户的应用也值得期待。从产品结构、功能要求、成本等方面,家庭用户市场都有特殊的要求。据汉邦高科的朱宏展介绍,像一些家庭用户可能需要操作比较简单的产品,越傻瓜化的越好,功能不需要太复杂,小路数低成本就可以满足需要。而像娱乐功能、自动化控制功能可能也会比较关注,有些用户可能希望DVR具备录电视节目、能自动报警、实现手机监控等方面的功能,系统可以联网,但同时也注重保护隐私和安全性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