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热熔融技术3D打印机,手板模型制造新方案 点击:62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9-08 14:52:18
楼主

  目前,国内的3D打印设备制造商技术不断成熟、设备不断得到各种改进。如今的3D打印机依然应用到各个行业,从建筑、工业零部件、手板等行业制造到动漫手办、珠宝、齿科、教育等行业的应用。3D打印技术让行业的发展和制造都变得更为简单便捷。

7L4A2312.JPG

  自从工业革命以来,各行业的工业样品的制造一直都依赖于人工,因此也被称作为手板模型。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原来传统的手板制造流程可以用一些机械设备来替代,但总体的效率和成本却不见得下降。直至3D打印技术的出现,才改变了原有的制作工艺流程。

cvxf-1.jpg

  那为何手板模型会让各个行业如此的重视呢?那是因为手板模型可以直观的、物化的体现设计方案,这是有利于设计的结构特征的验证。比如说设计上从各个角度观察,看似是一件完美无缺的产品,但实际制作出来的物件却可能是平平无奇。当然如果说设计的方案各方面都不错,但是实际的结构特性并不合理,往往造成无法按预期运行、组装、脱模等等。因此,在设计方案出来之后,就需要用到手板模型去验证,不然制作出来的产品或部件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造成时间、人工、材料等一系列的成本问题。

  但一款产品的设计方案是有生命周期的,因此很多厂商在跟手板模具制作厂商交流的时候,往往要求厂商尽快将手板制作出来。而传统的手板制作往往需要很长的制作周期,且工艺流程繁琐。因此,很多厂商就开始另寻更快、更好的手板模型制作方案。而3D打印技术的出现,正好满足了各方的需求。

企业微信截图_16305740475704.png

  3d 打印作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只需将 cad 设计导出到 stl 格式文件,转移到3d 打印机上,即可成型。一些传统的机械加工不能加工复杂的曲面或异常的结构,可以实现三维打印,而不需要考虑夹具和专业的编程和值班人员。由于三维打印材料的高利用率,以及经济效益和多种选择,工程塑料、树脂、金属甚至蜡模都可以直接用于铸造模具的生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