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拖链电缆性能特点选型注意事项 点击:813 | 回复:1



红旗电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21年8月09日
发表于:2021-08-26 15:23:08
楼主

拖链电缆性能特点 选型注意事项

高柔性拖链电缆细节图

拖链电缆主要应用于:工业电子系统,自动生产线,仓储设备,机器人,消防系统,起重机,数控机床和冶金工业。拖链电缆质量的好坏关键看其内部结构及其材料的选择。

拖链环境要求拖链电缆具有以下几个性能:

1、耐弯曲。拖链是呈U形的,安装在拖链里面的拖链电缆也会随着拖链呈现出U形的形状。因此,拖链电缆必须承承受住弯曲形态下所受到的弯曲压力。

2、移动性。拖链在设备运行工作时是来回往复移动的,拖链的往复运动必然带动拖链电缆的往复运动。

3、耐磨性。拖链是链条状的。拖链电缆在拖链里面的弯曲状态是受到链条的强制压制而成的。拖链电缆的运动也是受到链条的推动而移动的。那么在移动过程中,拖链电缆势必会受到拖链的摩擦力,这时候就必须要求拖链电缆外皮具有耐磨性。

4、高柔性。拖链电缆的耐弯曲、移动性、耐磨性就导致拖链电缆在触感上具有高度的柔软性。

5、其它性能。拖链电缆的使用环境是复杂多变的。不同的设备有不同的环境要求。拖链电缆不光是要求必须具有上述1-4的特殊性能,而且要同时满足不同特殊环境的要求,如耐油性、耐寒性、防水性、防辐射性等。

拖链电缆性能特点 选型注意事项

高柔性双绞屏蔽拖链电缆

在选型过程中,我们一般需要对客户的使用环境及使用要求进行深入的了解,以便选择符合使用要求的产品。一般来说,您需要对我们提供以下几方面的细节说明:

1、拖链工作环境下的弯曲频率,弯曲半径,移动速度,移动距离等;

2、工作环境的温度是常温吗?是否需要考虑耐寒或者耐高温的要求?

3、工作环境是否有油污经常溅到电缆外皮上?

4、工作环境是否需要考虑耐磨性、耐油性、耐寒性、防水性、防辐射性等?

5、其它客户非常关注的特殊要求。

拖链电缆性能特点 选型注意事项

柔性拖链电缆耐弯折1000万次

红旗电工宣传阿里二维码(绿色).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yang209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42回
  • 年度积分:118
  • 历史总积分:7918
  • 注册:2010年4月06日
发表于:2021-08-30 17:39:58
1楼

对比缆普 IGUS  和柔 有啥优势 不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