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某公司引入六西格玛方法 点击:15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26 11:02:24
楼主

山东某公司通过制定科学严格的评价标准,对产品的有效成分、残渣含量及使用性能用更高的标准进行规范控制,促使企业要生产合格产品,引入六西格玛方法,从选择优质原材料、改进生产工艺入手。


1.改善前后有效物对比


将某生产厂改进前后有效物及残渣检测结果进行对比,改进后的实际有效物含量增加了28%,产品杂质明显降低。从Minitab软件的箱线图分析可以看出,改进后样品中残渣含量明显减少,实际有效物含量明显增多。


3021827265_SM.jpg


2.改善前后滤失量对比


根据Cminitab软件的箱线图分析可以看出,改进后室温老化后滤失量和120℃/16h老化后滤失量指标都有了明显的下降。


3.项目财务预估


使用新方法检出4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产品870.75t,挽回经济损失113.2万元。改进检验评价方法,提高了产品评价结果的可靠性,提高了顾客满意度。


3389830090_SM.jpg


4.控制措施


对该产品的质量检验首先应优化产品实际有效物含量的测试方法,增加残渣含量检测,用有效物含量减去残渣含量来表示样品的实际有效物含量;第二要制定残渣含量检测操作规程,并在检测报告中给出残渣含量结果;第三先制定中心级《合成聚合物评价操作规程》,作为评价该产品的技术依据,同时建议管理部门修订Q/SHCG35—2012《钻井液用合成聚合物降滤失剂技术要求》。


3081384662_SM.jpg


钻井公司对该产品的现场使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调查,该产品使用共计40批次,对降滤失能力不满意的有2批次,占比只有5%。达到降低顾客对“合格不好用”反馈10%的目标。


该项目在研究思路上引入六西格玛方法,按照DMAIC的改进流程,针对油田钻井液用合成聚合物降滤失剂产品,在质量检验过程中对该产品理化性能和使用性能的检验与评价发现的问题,通过测量系统分析、相关性分析和回归分析,确定影响关键质量特性的因素,找出潜在质量特性的关键影响因素,增加了检验指标,改进了检验方法,确保了该类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现场的使用效果,提高了该产品的顾客满意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