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运动控制一体工件圆度检测系统 点击:310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8-04 16:47:32
楼主

1624030552882058.png

现有的测量工件圆度的方法一般是采用圆度测量仪,其是利用回转轴法测量圆度的长度测量工具。圆度仪分为传感器回转式和工作台回转式两种检测方法。

检测圆度时,样品需要与精密轴系同心安装,精密轴系带着电感式长度传感器或工作台作精确的圆周运动。

由仪器的传感器、放大器、滤波器等配合使用输出后再计算结果。采用该方法不仅耗时耗力、且成本较高、操作难度系数高,而且难以满足大批量工件检测圆度的需要。

采用机器视觉检测圆度方法获得的数据检测结果,不仅检测速度快,且成本较低,适合大批量工件检测圆度的需要以及提高其生产产能。

但是由于目前采用机器视觉测量对于数据的处理会因为工件图像边缘模糊影响测量精度,所以正运动技术本次采用新的数据处理方法,以此来提高检测圆度的精度和检测速度,此方案可以满足客户大批量工件检测圆度的需求。

上期课程,我们讲述了机器视觉方案中线束颜色排序识别的应用例程,本期课程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实现工件检测圆度的功能。

一、检测原理

(一)检测原理

            检测圆环状产品的内外圆轮廓有无变形。

image.png 

(二)软件算法

先将灰度图像进行二值化处理成二值图像后再提取出圆环产品上的内外圆轮廓,然后用计算轮廓圆度的指令输出轮廓的圆度值,小于一定值判定该产品轮廓已变形。

image.png

、操作演示

(一)操作步骤

查看运行效果:将项目下载到仿真器中→使用本地图片→单次采集→选择ROI类型为全区域类型→阈值模式设置为手动阈值→阈值范围设置128~255→设置最小轮廓长度为1700→圆度下限设置为0.99→点击测试,查看检测效果点击运行,查看连续运行效果→结束。

(二)效果演示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正运动技术机器视觉运动控制一体机应用例程(十)工件圆度检测,就分享到这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正运动小助手”公众号,需要相关开发环境与例程代码,请咨询正运动技术销售工程师。

  本文由正运动技术原创,欢迎大家转载,共同学习,一起提高中国智能制造水平。文章版权归正运动技术所有,如有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162403075768296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