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LabFusion的参数耦合功能 点击:43 | 回复:0



lynn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5
  • 注册:2021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1-08-03 09:55:44
楼主

通过VirtualLab Fusion的参数耦合功能,可以灵活地在光学设置中链接和配置参数之间的依存关系。为此,必须选择相关参数,然后可以将其用作数学公式中的变量,以计算系统其他参数的值。因此,参数耦合允许用户在所讨论的光学系统中的参数之间建立复杂的关系,这些关系将被自动维护。尤其是在光学系统的特定参数在分析或优化过程中具有固定关系的情况下,参数耦合将非常有用。

 

参数耦合

该示例逐步说明了如何链接光学系统(例如光栅)的两个参数。结果表明,在参数变化期间,与其链接的参数会根据定义的关系或公式自动进行调整。

       

自动探测器定位

在此示例中,针对特定入射角研究了F-θ物镜的焦点(PSF)。为了避免在离轴照明的情况下,由于所产生的焦点的移动而引起的多余的计算工作,软件会根据光的主要传播方向来移动探测器的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