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造纸行业TPM管理活动实施方案 点击:30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22 09:45:47
楼主

洛阳造纸行业如何实施TPM管理活动?天行健TPM顾问认为:应该根据其不同时期,制定推行步骤,把握要点,循序渐进地实施、推行。


3071312111_SM.jpg


(1)导入准备期


①企业对生产现场进行预备诊断。


②企业中高层领导应具有革新意识。


③制定TPM中期推进计划。


要点:


①现场预备诊断的重点是生产线及人员的现场调查。


②企业高层领导应首先理解经营创新‘JTPM的必要性,并学习同行业己经实施TPM企业的先进经验。


③成立TPM推进宝、委员会、实践小组,并设定TPM的基本方针和目标以及三年的整体计划、一年的详细计划。


3002102153_SM.jpg


(2)导入实施期


①对全员进行TPM导入教育实践括动。


②针对TPM活动的实施,设置目标管理板。


③TPM宣誓大会。


要点:


①阶层的TPM导入教育(管理者、实践小组),并进行样板活动。


②礁定甫点管理指标,并将其分解卜达各相关部门。


③总经理的TPM宣言通过公司内部报刊及板报进行宣传,并邀请关系单位、协助单位参加。


3121998966_SM.jpg


(3)导入落实期


①教育训练活性化。即根据不同员工、不同部门的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旨在培养操作员和维修员的知识和技能,促进个人和企业成长的活动。


②全员自主管理。是以制造部门为中心的活动,其口号是“我的设备我来管”,员工具有充分自主权。


③设备专业保全体系化。是专业维修部门的活动,即在专业的层次分析故障、弄清设备的薄弱环节后进行改良维修,以此来从根本上延长使用寿命,并保证设备运转的正常。


④重点改善项目管理。针对霓点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章点管理,是追求设备、工艺达到理想状态,实现所有损害为零的活动。


⑤提高事务效率。是在全员参‘。的TPM思想指导下,为在办公室等非直接生产部门实现效率化,通过整理文件、创造空间、办公自动化等实现业务效率化的活动。


要点:


①对各项目组组长进行集中教育,并由其对组员进行传达教育。


②TPM的实施应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对何一步骤的实施情况进行及时的诊断,对诊断合格的uJ实行合格证制度。


③设备的保全应包括改良保全、定期保全和预知保全。


④项目管理团队活动、小组活动。


⑤管理、间接、支援部门的效率化。


⑥不出现不良的条件设定及其维持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