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提高梗丝加料出口含水率 点击:14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21 10:06:06
楼主

梗丝加料出口含水率是梗丝加工过程的一个重要质量指标,其合格率的高低会影响本工序和后续工序梗丝的质量。分厂梗丝加料出口含水率平均水平低于公司考核标准,且月间、批次间波动较大,控制不稳定。


六西格玛项目组通过鱼刺图分析归纳问题的潜在原因,并收集大量数据,使用相关分析、假设检验、正态检验、回归分析等工具进行统计性分析,对归纳的潜在原因进行验证。


1.jpg


对于通过验证的原因,使用因子DOE(实验设计)工具设计、实施试验并对结果进行分析,明确了各个原因对于梗丝加料出口含水率的影响,并综合各项因素考虑,形成了最终的改善方案,科学设定了相关的操作方法及仪器参数(梗丝加工方法、冷凝水排放方法、压力调控方法、压力设定值、排潮风机电机频率等)。


2.jpg


改善方案实施后,通过使用控制图对重要参数进行控制,六西格玛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梗丝加料出口含水率合格率均达到公司质量考核目标,在公司的该项考核成绩提高5%,分厂扣罚减少30%。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