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某物流公司展开六西格玛培训 点击:16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19 11:33:11
楼主

武汉某物流公司立足实际,稳步实施,积极展开六西格玛培训:


(一)完善制度,确定标准。


为确保六西格玛培训能够统一标准,统一质量,武汉某物流公司认真学习烟草物流管理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详细制定物流作业现场的六西格玛执行标准,编写出台《物流六西格玛现场管理标准手册》,使全市开展六西格玛现场管理时有章可循,标准一致。


3021817175_SM.jpg


(二)整理整顿,定置定位。


从最基本的整理、整顿入手,严格对照六西格玛管理标准,查找问题,动手改进。一是对作业现场进行明晰的区域划定,细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人;二是彻底清除现场不需要的物品,对工作现场需要留下的物品进行科学合理地定置、定位、定量;三是对物流台账进行分类、整理、归档,明确标识;四是对各类生产、办公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维护,确保运行正常。


3071312111_SM.jpg


(三)以点带面,扎实推进。


为确保六西格玛管理推行效果和质量,寻找适合漳州实际的推行方法,武汉某物流公司将A配送中心作为全市六西格玛现场管理样板区,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两个样板区针对管理较为落后、松散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一、二、三、四”的整改工程,即:解决一个思想问题。通过深入动员,开展培训,广泛宣传,努力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动员两个层次力量。一方面充分调动管理层人员的管理主动性;另一方面充分调动操作层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全员参与的创建格局。抓好三个工作重点。


3389830090_SM.jpg


首先,对各作业现场开展深入细致的整理整顿与科学合理的定置定位,对各功能区域进行统一划线、统一标识。同时,明确工作台帐的分类标准、疏理台帐表单、统一台帐封面。


第二,积极运用“定点摄影”、“目视管理”、“颜色管理”、“看板管理”等管理方法,跟踪推进六西格玛管理。


第三,严格检查考评,确保活动效果,定期召开“六西格玛”管理例会,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将“六西格玛”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培养四种意识。即“素质为先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公平竞争意识”和“价值追求意识”,不断鼓励员工克服困难,争先创优。


在整个样板区的创建期间,武汉某物流公司六西格玛推行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一线,和员工一起分析问题,协调矛盾,制定对策。认真总结创建经验,为其他推行单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