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某润滑油公司精益生产实施路径 点击:12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16 10:58:34
楼主

精益生产方式在润滑油生产管理中的应用不仅是对传统生产方式形式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对生产管理理念的改变,即由原来推动式的生产方式转变为拉动式准时化的生产方式,从而使产品流动更加迅速。


某润滑油公司以现场管理为基础,按照各种操作规程和质量体系文件要求,通过规划与培训、分析当前状态、实施精益生产、持续改进4个阶段实施精益生产,具体路径见图1。


某公司精益生产方式的路径


某润滑油公司根据生产现场特点,将6个生产车间及其周边区域划分成6个责任区,以现场定置管理、物流规范和库存控制作为整顿和规范管理的切入点:


1.重新划分主要在制品、原材料、产成品区域,实行定置管理;


2.按目视控制要求更新工具、器具区域;


3.规范作业区内物流程序,减少不必要的搬运,从而使现场规范、整洁。


同时,某润滑油公司以合理物流为出发点。对生产车间的原材料及产成品库房实行定置码放。由于某润滑油公司现有17条生产线.旺季时需投入全部各生产线。为方便原材料使用,在生产线周边划定原材科放置区域。据统计,2009年原材料、产成品库存量均比2008年下降3%。库存的控制加快了产品的流动,缩短了滞留时间,减少了高库存造成的浪费。


由于某润滑油公司产品类别较多,包装形式各异,而生产区域内的库房面积有限。为此根据现有库房面积.重新设定产成品的定置码放,以便实施产品清查和先进先出。如高速线厂房生产4L铁桶小包装产品,且班产量高,考虑到其流动较快、数且多的特点,本猫搬运距离最短原则,在规划中利用高速线厂房东侧8300库房进行码放;大包装厂房生产20L、200L产品,通过有效利用厂房西侧、南侧侧棚进行合理布局。并在1600库房安排放置OEM产品司各包装形式的产品码放做到了区域清楚、码放有序。有利于产品的先进先出和清查盘点。


通过精益生产方式的实施,某润滑油公司极大地提高了成本、质量、快速反应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而在管理的突破创新、组织流程优化、信息自动化技术进步等方面的提升也必将对经济效益的提升产生积极的作用。只要持续改进,不断变革创新,就能推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使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在某润滑油公司更好地推广实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