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运动VPLC516E轮廓绘制在模板子图像上异常的解决方法 点击:104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7-15 17:01:42
楼主

     创建模板后所有的轮廓特征点位置是被归一化到了图像左上角原点处,即模板子图轮廓特征点以图像中心为坐标原点进行归一化,也就是说轮廓特征点的中心在图像坐标系原点处并且角度为0,因此将轮廓特征点绘制到模板子图像上首先需要将轮廓特征点进行坐标变换,变换到子图像中心处进行绘制。


      ZV_GETRIGIDVECTOR(mat, 0, 0, 0, width/2, height/2, 0)'获取轮廓的变换矩阵。标准模板的位置在原点(0,0)处且角度为0,对于模板子图像来说标准模板要变换到子图像中心且角度为0 来绘制,因此变换后的坐标点为(width/2, height/2)且角度为 0,其中子图像宽高分别为 widthheightZV_CONTAFFINE(cont, mat, transCont)'对标准轮廓进行变换,将变换后的轮廓绘制在模板子图像上则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