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 点击:98 | 回复:0



时仓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21年5月14日
发表于:2021-07-09 14:36:57
楼主

5G浪潮驱动下,车路协同、智慧停车、智能交通规划、自动驾驶等应用普遍被提上日程,同时5G带来了数据量的大爆炸,越来越多的应用跑在了云端,很多具体的应用场景对延时的要求会变得非常严格,随着强实时数据的迅速攀升在边缘侧进行预先处理,于是“边缘计算”在智能交通领域应运而生。

智能交通1.jpg 

边缘计算在智慧城市运输和设施管理等基于地理位置的应用上,对于位置识别技术,边缘计算可以对基于地理位置的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和收集,而不必再传送到云计算中心进行相应操作。随着城市交通数据量的增加,用户对海量交通信息的实时性需要也会随之提高。如果把数据全部传回云计算中心,将会出现带宽资源的浪费和延时等问题,但如果把数据在边缘服务器上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便可根据路面实时状况和可用资源对用户做出相应指示。

  智慧-交通.jpg

南京时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边缘计算服务器ELF600D,能搜集实时交通数据,将交通信息存储、过滤、处理后,传回到开发的交通大数据平台,准确的提供“移动对象时空引擎”和“实时交通出行量计算”的信息,依据拥堵区域、道路和位置点等多维度数据实时拥堵分析,再将智能分析后的结果传到边缘侧,实现信号调优从被动采集到主动感知,从局部优化到宏观规划,从而利用有效地制定信号配时策略,交通诱导设置和对流量来源地的疏导指挥等策略,整体提升交通管制效率。

边缘计算的到来让智能交通更具安全性。无论是公路、铁路、海运还是航空,安全都是交通行业最为重要的事情。相信在未来,智能交通“边缘计算”领域会有更多技术突破,并能切实的改善我们的日常交通生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