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智能制造的目标与成果 点击:892 | 回复: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3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08年4月01日
发表于:2016-06-12 09:29:12
楼主

智能制造应用信息和制造智能,能集成整个生产供应链中的声音、要求和“客户”的情报。这使得协同、业绩为导向的制造企业,能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和材料的使用,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环境可持续、健康和安全,以及生产的竞争力。


实现多种设备、机器和装备的无缝通信,打开了在制造系统中广泛使用系统仿真和优化软件的大门。今天的智能软件工具和系统能生成、使用大量的数据和信息,可用于创新、计划、设计、建造、运营、维护、动态管理工业设施和系统,能显著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增强竞争力。


虽然工业企业在开发和使用智能制造的实践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基础设施以及知识型制造环境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挑战包括合并和整合客户情报与动态信息,如更大的购买力、操作员易用性、专有数据保护、系统互操作性和信息安全等。

 

为了了解智能制造的实施目标和之后产生的预期成果,智能制造领袖联盟(SMLC)于2010年9月14-15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一次实施智能制造的研讨会。下面的内容总结了这次研讨会对智能制造的目标与成果的看法。该内容反映了来自不同行业精英的共识,涉及了工业未来的规划、供应商为制造运营的技术解决方案、学术研究人员从事的一系列相关系统研究。这些成果说明了:在工厂和供应链中更多地使用智能制造概念,可以获得更多的潜在收益。


智能制造的目标与成果

 

要实现的目标


· 降低在核心制造过程中使用先进数据分析、建模和仿真的成本。

· 降低基础设施的成本,包括数据和信息网络、互操作硬件和软件、以及共享业务数据。

· 建立一个行业共享的社区资源平台,把对可定制开放获取软件的访问,作为一种应用服务或“app”商店,促进交流和创新。

· 为制造智能企业应用创建和提供广泛访问的下一代传感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例如,一次性传感器、数据融合、有线和无线网络,结合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和更好的智能)。

· 为智能制造理念建立国家试验台或可访问用户设施,使之适用于各种规模的公司。

· 为材料与产品的实时规划、时间点跟踪与追溯,开发虚拟工厂和供应链工具(例如,实时仿真与可视化、虚拟测试台、动态风险分析、动态供应商参与)。

· 使用仪表盘的绩效工具(如关键绩效指标、动态监测、关键数据的动态可视化,类似于汽车仪表板),管理整个企业的动态生产,使用和存储基本资源(能源、水、空气)数据,实现环境、健康与安全的可持续发展。

 

总体成果


· 技术创新与经济健康

高度集成的智能系统为制造材料和产品的竞争力提供了途径。

· 敏捷

在高度优化的制造工厂和供应网络中,敏捷过程能够对客户需求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

· 资源效率

对制造智能的随时访问可使工厂更有效地运行,使资源的使用最小化。

· 安全和信任

通过对连续生产和物料处理的跟踪,确保产品和过程的安全与可靠。

· 下一代从业人员

具有先进技术与才华的员工能在制造智能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 可持续发展

智能过程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关键领域(清洁能源、国防、国土安全)中的可持续性。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6-12 13:21:46
1楼

实施智能制造的目标与成果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