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垛机的设计理念是怎样的 点击:152 | 回复:0



tytengy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0
  • 注册:201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1-07-09 09:07:23
楼主


03.jpg要想知道码垛机的设计理念是怎样的,下面就来看看行业人士是怎么讲的吧。

在码垛机设计的过程中,设计人员应根据码垛机所要完成的工作,先确定码垛机的结构组成形式,如龙门式、坐标,立柱等,设计人员应根据设计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结构组成形式。其次,按工作要求,确定码垛机各轴的运动行程、负载、运动速度、加速度等,并根据动作周期合理选择每个运动轴直线运动单元的型号、所配驱动电机及所配准确行星减速机的型号,确保码垛机各零部件的合理配置及其运行的稳定性和稳定性。

  设计人员还应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使用者的生理和行为习惯及设备的人机舒服度,使码垛机的整体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操作直观简便,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简便舒服的使用体验。

  同时,在实现码垛机功能的基础上,设计人员还要重视产品的外观设计及其表面工艺处理,在外观上赋予产品新颖、直观、亲和的属性,使产品整体给人整洁、简约、平稳、和谐的美感。此外,设计人员还要在码垛机设计中就考虑到设备的生产问题,从设计环节尽可能降低生产制造的难度,确保设计出来的产品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

  整体而言,在码垛机设计的过程中,设计人员应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设计中综合考虑用户的使用需求、审美需求及情感需求,并把自己的创意融入其中,在实现产品功能的基础上,从造型、色彩、材质、工艺、结构、人机等多个方面进行设计,通过人性化、情感化的设计,在外观上赋予产品特有鲜明的形象,在人机上提高操作简便性和舒服度,为用户提供新颖、直观简便的使用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