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供应链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有哪些价值? 点击:121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7-07 14:53:32
楼主

在供应链管理体系中,不少企业为了实现供应链管理成本最小化及整体利益最大化,都会选择建立供应链管理系统来为未来的经营提供帮助。可是多数用户对供应链管理系统了解不多,对供应链管理系统都有哪些价值更是所知甚少。

什么是供应链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是基于协同供应链管理的思想,配合供应链中各实体的业务需求,使操作流程和信息系统紧密配合,做到各环节无缝链接,形成物流、信息流、单证流、商流和资金流五流合一的领先模式。实现整体供应链可视化、管理信息化、整体利益最大化、管理成本最小化,从而提高企业运营水平,达到提升竞争力的目标。

供应链管理系统有哪些价值? 首先,数据传输安全,保证随时掌握情况。供应链管理系统可以将企业管理与上下游配套企业管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解决了因上下游合作伙伴(供应商、渠道经销商、客户等)分散不集中、产品品种太多、订单过于频繁等情况而导致的品牌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存在的沟通问题、数据传输及时性问题、数据安全性问题、数据完整性问题等,整合品牌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效率的极大提升。

其次,信息沟通及时,生产发货完美整合。品牌商通过供应链管理系统发布需求信息,从而使供应商能及时组织生产、发货等工作;能通过供应链管理系统知道货品从供应商到销售终端的整个物流过程。同时供应商也能通过供应链管理系统了解到自己所生产货品在销售终端的库存及销售情况。从而达到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互动。

最后,缩短生产周期,降低运营成本。企业采用供应链管理系统可以解缩短与上下游的业务洽谈时间、大幅度减少成本。

看完上述的介绍之后,相信我们对供应链管理系统的概念及其使用价值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了吧。如果企业能够拥有一款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不止具有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本身盈利目标的功能,最重要的还能进一步深化供应链体系中的业务流程,为企业未来塑造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原文地址:什么是供应链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有哪些价值?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