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能源管控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 点击:328 | 回复:0



大陆机电

    
  • 精华:1帖
  • 求助:2帖
  • 帖子:11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5-11-18 15:26:35
楼主

大陆机电基于23年自动化控制经验,采用国家、行业标准,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研发出一套能源信息监控管理系统,旨在提高用能单位能源管理水平,实现企业节能减排。企业能源管控中心是以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主要耗能设备、用能单元的方式,将企业的能源计量、能源管理和企业管理有机的结合,通过建立企业相关的能源基准,对照能源绩效进行能源评审,持续改进、优化企业用能状况,科学计划、合理调度和有效利用能源资源,以实现能源目标为目的的信息化平台。大陆机电是山东省地方标准《企业能源管控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规范》主要编制单位。目前,该系统已经应用于恒邦化工、圣泉集团、太阳纸业、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效果十分显著。

一、产品优势

1、标准化领先:山东省地方标准“企业能源管控中心建设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

2、完善的系统功能:数据采集、能源监测、数据统计、数据分析,独具特色的绩效评估、能效管理、能效调度、能源消耗量预测。

3、核心技术保证:对企业能源介质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动态调整和平衡以及系统优化,实现企业能源流、物流和信息流的最佳匹配。

4、专业化团队:专业化的咨询、设计、实施、培训和运维服务团队。

二、产品基本功能

1、 数据采集

自动采集和手工录入两种方式。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主要用能设备的能源数据应采用自动采集方式。其它需上报但没有实现自动采集的能源数据和其它数据,可采用手工方式录入。

2、能源监测

实现企业主要能源及耗能工质(电力、煤、气、油、水、水蒸气等)的能源监测。

3、数据统计

按年、季度、月、日、班统计用能单位总能耗,并统计各种能源介质消耗量及所占比例,统计用能单位的产品单耗、主要工序能耗及单耗,统计次级用能单位、主要耗能设备的能耗量、单耗。

4、数据分析

具有能源绩效与相关能源基准对标的能力,具备按班次进行单耗比对的能力,与企业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同比、环比分析),与企业综合能耗、工序能耗、单耗标准要求进行比对分析。

三、产品特色功能

1、绩效评估

对标分析得出的差值进行绩效评估。

2、能效管理

能源审计管理、能效对标管理、能效评估和节能管理。

3、能源调度

包括在一个统计期内(一般为日、周和旬)用能系统中各种能源的消耗、生产或购买量的预测与调度。

 4、能源消耗量预测

包括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工艺过程及其用能设备,在一个统计期内的各种能源消耗量的预测。

寻找丢失的能源

专家现场调研--计量器具配备—数据采集—用能分析—能源平衡—挖掘节能点—节能改造

为什么选我们?

1条龙服务(控制系统—能管中心建设—能耗分析—节能改造)

23年专业工程施工经验

30名能源管理专家顾问团队

18所科研院校合作支持

6个能源管理相关标准参与起草单位

应用领域

化工 电力 公共建筑 钢铁 玻璃、造纸、高校……

  典型案例           

烟台恒邦化工  圣泉化工  太阳纸业  省计量院 

滨州渤海活塞  烟台新中萃  旅游学院、新天阳化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