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运动控制一体机齿轮缺齿检测系统 点击:149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7-05 09:15:48
楼主

1624030552882058.png

齿轮缺齿是其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一个重大缺陷,需通过检测技术进行规避。如果使用人工进行检测,不仅会增加人工成本,且检测时容易漏检或者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误判,因此我们引入了机器视觉检测技术进行齿轮缺齿检测。

    机器视觉齿轮检测为非接触式的无损检测方法,与传统人工检测相比,具有不可取代的优越性。
 
    机器视觉齿轮检测系统在追求高速度、高效率、高重复性和精确度的工业生产制造过程中也更为可靠,把机器视觉检测方法用于制造系统是工业发展的方向和必然趋势,也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

一、检测原理

1.检测要求

检测齿轮状产品外边缘上的轮齿是否完整,如有缺失返回“NG”状态,并显示位置信息。若齿轮完整,则返回“OK”状态。

640.webp.jpg

    2.软件算法

  

二、操作演示

1.操作步骤

运行效果:将控制器接入电源,使用网线将控制器与PC连接,将相机通电并接入控制器→将相机、光源安装在打光测试架上,镜头连接到相机上→连接控制器,并将项目下载到控制器→运行程序,调整打光图像效果,测试程序运行效果。

2.效果演示图:

企业微信截图_16240708617616.png


完整代码获取地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正运动小助手”公众号,需要相关开发环境与例程代码,请咨询正运动技术销售工程师:400-089-8936


162403075768296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