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行业精细化管理推行方法 点击:23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29 09:25:55
楼主

精细化是我国企业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应该看到,精细化管理时代已经到来。


某油田作为全国特大型企业,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建立科学量化的标准和可操作、易执行的作业程序,以及基于作业程序的管理工具。



一、工作要定量化。


每一项工作都要有明确的考核标准、完成时限和所要达到的目标。让大家都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工作量化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横向的项目细化,分得越细越好,即越清楚越好;另—个是纵向的时间细化,细化到每个季度、每个月份、每个星期、甚至每一天。各级机关、直属单位都要根据职能,精细设定年度工作目标、月行动计划、周工作安排。每月围绕总目标,每周做什么,都要有精细化安排。


二、责任要具体化。


必须把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每个处室,使每个单位都有任务,每项工作都要有人干,每个人都要有工作干。必须建立起既有分工负责,又有协调配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什么时候完成什么事儿、完成到什么程度都要明确,每项任务、每个指标都要责任到人,落实任务知道抓谁,调度工作知道找谁。年终总结奖惩的时候,奖励知道奖谁,处罚知道罚谁。


引入精益管理,助力制药企业发展!


三、制度要刚性化。


解决问题,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这就需要制定一整套科学的严格的规章制度,这种制度要涵盖到每个管理环节,贯穿整个工作过程。当前,还需要对制度进一步加以完善,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地发挥制度的约束力和实际效用。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做到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培养人。对违反刚性制度的人和事,无论涉及到谁,都要按照规定严肃处理。特别是要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通过解决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重点建立及时、有效畅通的问题发现和传导机制。每一个问题,每一项任务,都能够抓到点子上,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解决,使工作漏洞和瑕疵越来越少,效率越来越高,质量越来越好,不断趋于完美,最终走向卓越。



四、考核要绩效化。


考核是推动工作落实,实现工作目标的有效手段。做好考核工作,一方面要合理安排月报、半年总结和全年总评;另一方面要进行效益评价,并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真正树立正确的导向,鼓励干部职工用心想事、诚心谋事、真心干事、开心做事、齐心成事。只有全员牢固树立“企兴我荣、企衰我耻”的发展观,“企需我应、企禁我止”的大局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才能通过努力达到精细化的管理水平。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