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智慧路灯:浙江嘉兴海宁“零碳智慧照明”路灯应用案例 点击:305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6-29 00:04:16
楼主

“路灯装上大屏幕,肯定不一般,不知道有什么特殊功能。”5月25日,海宁市尖山新区凤凰路上体育馆附近,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建的100盏直流路灯进行调试,酷炫的造型立即引来几位市民的“围观”。  

【您可以是大型工程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规划设计研究院、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未命名@凡科快图 (18).jpg

  与普通路灯不同,这批 新能源智慧路灯自带屏幕,显示着当地天气情况、PM2.5及空气质量指数等数据,为市民带来便利。据了解,系统的“智慧大脑”也就是智能控制箱,集成了多功能传感装置、边缘计算等技术,可以准确、及时地对系统状态进行监测,让直流智慧路灯实现智慧监控、智慧定位、智慧照明和智慧显示等功能。

此外,这些路灯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能精确计算当地四季太阳升落时间来控制路灯的开关,还可以根据环境和天气情况自动调节照明强度,可有效节约用能,缓解高峰时期用电压力。

  “因为直流所以更节能。”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王大健介绍,得益于尖山体育管刚建成的全国首套光储直柔多端口直流微网,这批路灯全部采用直流供电,相较于传统交流供电方式,免去了复杂的交直流变换缓解,降低能源损耗,提升综合效率。

100盏直流路灯总功率为14.7千瓦,与原来普通路灯的功率相同,照度却达到了56勒克斯是原来的3倍。“一般路灯的亮灯时长为10.5小时,正常交流的供电需要每天耗电155度,而直流路灯只需要78度电。”王大健说。

未命名@凡科快图 (11).jpg

  “零碳照明”是这套直流照明系统的最大特点。“光储直柔多端口直流微网包含了200千瓦的屋顶光伏发电、250千瓦/500千瓦时的储能。所以晚上路灯照明用的电,其实全都是白天屋顶光伏发了存在储能电池里的电,没有一丝污染,不多排放一克碳。”王大健表示,直流路灯是首个接入这套光储直柔多端口直流微网的负荷,实现了直流负荷从0到1的突破。

  去年以来,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围绕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这条主线,通过以”能源革命先行地”为指引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区”,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指引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这两个着力点,加快打造“首域十八景”和12个专项项目,构建绿色低碳新体系,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