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H电子利用六西格玛设计加速产品开发流程 点击:12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28 10:01:18
楼主

苏州H电子利用六西格玛设计加速产品开发流程:


在一家厂商中有21位设计工程师,每人都分别被分配了12个“必须完成”的项目,面且还有12个优先级别不是很高的项目,也需要他们提供支持才能完成!你知道生产总提前期与流程库存工作量之间是成正比例关系的。对于产品开发提前期来说也是如此:它与流程中的平均项目数量也成正比例关系。


精益六西格玛2.jpg


据估算,产品从设计到上市所需的周期时间一般来讲要大于一年的时间,这难道不让人感到惊奇吗?但是他们能做些什么呢?每个月的收入都在降低,所有的产品都要尽快脱手,哪里还有计划和分析的时间呢?赶紧将新产品投放市场吧!


那么这家公司的问题的根源在哪里了:流程中的项目太多了,这无疑会降低周期时间!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这个企业做出了2个重大的改变:


①他们减少了流程中项目的数量,只留下了4个有最高净现值(NPV,对其提高股东价值的能力的预测)的项目;


②他们打破原来的职能结构进行了重组,形成了“产品”和“平台”两个团队。结果,设计流程的周期时间缩短了60%。


六西格玛原理不仅适用于制造流程,同样适用于产品开发流程(以及很多其他的事务流程)。在新产品开发中,一个公司面临着许多挑战:投放市场的时间、产品质量、客户满意度、生产能力/开发流程的效率,以及产品利润和成本。


DMAIC.png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产品开发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


①我们看到:职能式的开发模式转变成为跨职能团队的并行工程设计开发或者融合型的产品开发;


②许多公司都已经执行正式的阶段--关口开发流程;


③程序管理培训和工具帮助团队更好地管理成本和时间计划;


④近来,我们看到企业正逐步采用全企业产品策略,包括产品资产组合计划和途径管理。这确保了公司在以正确的方式开发正确的产品。


Timken的精益六西格玛之路


企业着眼于如何将六西格玛原理用于产品开发流程,从而直接影响到股东价值:通过快速的设计速度和减少产品线的复杂性,以便将产品快速地投入市场。六西格玛设计,这是工具和方法的有力结合,不但能帮助加快产品上市速度,还能够降低产品成本并提高设计质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