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以太网模块YC8000-FX应用介绍 点击:121 | 回复:0



远创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83
  • 历史总积分:330
  • 注册:2021年1月15日
发表于:2021-06-20 00:03:46
楼主

1.1 YC8000-FX 产品概述

 

YC8000-FX 以太网通讯处理器,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工厂设备信息化需求(设备网络监控和生产管理)而设计,用于三菱 FX1N/1S/2N/3S/3G/3GC/3U/3UC 系列 PLC(兼容汇川、禾川 PLC)的以太网数据采集,非常方便构建生产管理系统。

 

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不占用 PLC 编程口,即编程软件/上位机软件通过以太网对 PLC 数据监控的同时,触摸屏可以通过复用接口 X2 PLC 进行通讯。

 1.2 功能和应用领域

 

1、、YC8000-FX 安装在 35mm 的导轨上,COM1 口直接连接至 FX MD8 编程通讯口,并扩展一个 COM2

口用于触摸屏通讯。直接从 FX 编程通讯口获取电源,也可外接 24VDC 电源。

2 集成 WEB 服务器,通过网页可设置设备参数和运行诊断,并设置登录保护密码,防止篡改配置数据。

3  FX 编程通讯口波特自动调节,可以适应大数据量通讯的需求。

4YC8000-FX 内部集成 ModbusTCP 通讯服务器,因此 ModbusTCP 客户机(如支持 ModbusTCP 的组态软件、以及实现 ModbusTCP 客户机的高级语言开发的

软件等),可以直接访问三菱 FX 系列 PLC 的内部数据区。

5YC8000-FX 支持三菱的以太网协议,因此可以直接通过上位机软件(编程软件 GX Developer、组态王、MCGS、力控、IFIXINTOUCHKepWare OPC 服务器等)中的三菱以太网协议驱动访问三菱 FX 系列 PLC 的内部数据区。

6、支持 OPC 通道的 SCADA(上位组态软件)以 OPC 方式与 FX 通讯。

7、支持多个以太网 TCP/IP 连接,允许 6  PC 同时采集 PLC 数据。

 

1.2.1      设备改造

 

传统意义上来说,三菱 FX 系列 PLC 的通讯口上一般都会插有触摸屏,用以监控 PLC 的实时数据;而现在,由于项目需求,需要在不影响原触摸屏的通讯情况下,再增加计算机对 PLC 的数据监控(组态王、MCGS、力控),而 YC8000-FX 能完美解决这样的设备改造问题。

 

1.2.2      设备信息化

 

当前,制造业企业的管理向着综合信息化的方向发展,在车间级实现生产管理就需要首先构建设备

 

信息化网络,也就是设备联网。对于大多数生产型企业,他们通常要求:1、设备联网不能影响既有的生产运行;2、对现有设备的改造较少;3、联网工期短;4、网络通讯稳定,容易维护;5、投资少;6、系统开放性和可扩展性好。YC8000-FX 在功能上能很好地满足以上要求。

 

1.2.3      通过 Internet 实现远程设备维护

 

由于人工和出差成本的日益增加,借助于强大的 Internet 网络,YC8000-FX 配合相关远程通讯模块,可以轻松解决异地对远程 PLC 的程序修改,免去奔赴现场的麻烦和巨大开销。

 

 

1.3 典型应用

 

以太网编程、上下载程序、上位监控(组态王、MCGS、力控、KepWare OPC)、设备联网。

 

 0002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