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E-RD雷达物位计在行业中的应用 点击:166 | 回复:0



定华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1-06-15 11:10:22
楼主

雷达物位计由于其有先进算法、安装调试简单、精度高等优点,它的应用范围较广,在化工、石化、水泥、采矿、医药、食品、水处理、水利等行业都取得良好的使用效果。


一、DHE-RD雷达物位计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化工行业对液位测量技术的要求非常高,雷达物位计的高精度、量程大、稳定性高、调试简单等特点决定了雷达物位计在化工行业比其他测量方法的更具优势。

化工行业,主要有卧罐、球罐、立罐、过程罐这四种罐型。

化工行业的卧罐,直径1~4m米左右;介质多为腐蚀性强、易燃易爆的危险介质。由于其量程比较小,选用所以采用接触式的导波雷达物位计,价格低廉,性价比高。如果介质腐蚀性强,可采用棒式天线雷达物位计,来保证其防腐功能。

球罐在化工行业也比较常见,它的直径多数都大于10m,经常用于储存带压、防腐蚀性强或易燃易爆的危险介质,由于其量程较大,多采用非接触式雷达物位计测量,其量程大可达到30m,精度±3mm。

立罐,在化工行业常用来储存常压介质,量程比较大,多为10-30m,且多有内浮顶,在选用雷达物位计的时,需要考虑罐内是否存在导波管,有导波管的罐体可采用接触式导波雷达物位计,没有的导波管的,可采用非接触雷达物位计。

过程罐一直是化工行业的难点,反应过程罐带有伴热搅拌等设备,这是其它测量仪表无法正常工作的难点,非接触式的平板雷达物位计不受搅拌伴热影响,可以稳定的工作。

 


 

二、DHE-RD雷达物位计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

在石化行业中。必须可靠的测量不同过程步骤中的物料高度,对仪表的测量要求很高。雷达物位计,特别是适用于测量石化行业中的碳氢化合物。因为它不受温度、压力、密度的影响,也可以满足啊大量程,不同尺寸的容器的测量要求。

石化行业主要有卧罐、球罐、立罐、过程罐这几种罐型。

首先是卧罐,石化厂有大量的这种卧式储罐,量程2-4m,要确保能够高效地完成炼油过程。关键在于能随时得到储罐内精确的料位高度,以便在需要时能保证各项相应的介质。接触式和非接触式雷达物位计,在此工况上都可以使用。接触式雷达,相对来说价格低廉,性价比高。而非接触雷达,通常都用在这种防腐要求高,或者会产生附着物的这种介质工况上。

 

石化行业的球罐多数用来存储碳氢化合物。量程大于10m,常见的是丙烷,(液化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易燃气体。丙烷通过压缩液化后被储存这个高压容器中,为了避免其气化。通常会采用非接触式雷达物位计来测量它的物位高度。

 

石化行业的立罐主要是用来存储成品油。其量程多数都在20-30m。比如,汽柴油就经常存储在立罐当中。常温常压采用非接触式的雷达物位计就可以准确的测量。

 

石化行业的过程罐呢,多数温度较高。通常会采用高温型非接触式平板雷达来测量物位高度。


 

三、DHE-RD雷达物位计在在制药行业中的应用

 

在制药行业中用于生产医药的设备通常比传统的化学生产设备要小,被测介质价值高,测量范围小,空间受限,卫生要求高等,导致它对精确测量的容器传感器技术要求很高,雷达物位计正是为了这种小型的反应容器,或者是罐装设备应运而生的。

 

 

制药行业中的绝大多数的容器呢,都是卧罐或者是过程罐。医药行业中常用的容器反应介质多数都储存在这个卧罐中,量程2-3m,对于卫生要求高,我们通常采用非接触式的雷达物位计,如果卫生要求不高的情况下,也可以采用接触式的雷达物位计。

 

在药品生产过程中呢,也通常会有很多的缓冲罐。缓冲罐内的介质会存在混合反应的过程。所以罐内多有搅拌、液下泵等设备。多数采用非接触式的的平板雷达物位计来进行测量,平板雷达的信号强,不怕介质飞溅粘附。特别适合用于测量这种带搅拌的工况。


四、DHE-RD雷达物位计在食品行业的应用

 

在食品行业中呢。我们每天使用的各种液态,或者是糊状的食物呢都被存储在不同的规格的容器中。在其中得到混合或加工,有很多是带有搅拌装置,或是会产生严重的冷凝现象形成附着物。雷达物位计,它是不受介质的附着物或者是冷凝物的影响,可以满足食品行业的使用要求。

 

卧罐、过程罐和筒仓。

 

食品行业中绝大多数的液态食品或者饮品都是。存储的这个卧罐当中的多数的液态。或者是食品饮品,在酿造过程中呢,总会存在一层厚厚的泡沫。例如啤酒、牛奶等。采用非接触式的平板雷达物位计呢,它的信号大穿透能力强。很适合测量这种工况。

 

在食品加工工艺中呢,过程罐也会经常出现。过程罐,通常都有搅拌,加热等设备。由于搅拌的存在可能会出现介质的飞溅,造成附着物附着在天线测量天线上,而平板雷达的天线。信号大,完全不受附着物的影响,通常采用非接触式的平板雷达来测量这种工况。

 

粮仓也是食品行业中的常见的储罐。粮食属于固体颗粒,通常采用固体雷达物位计来测量。它信号强,可以穿透灰尘来测量物料。

 

五、DHE-RD雷达物位计水利行业的应用

水利行业是应用雷达物位计多的行业。由于水库相对来说它的量程比较大。采用非接触式的这个雷达物位计,安装简单方便,经济性价比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