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H酒店实施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团队准备 点击:27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08 09:34:36
楼主

浙江H酒店实施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团队准备,六西格玛管理项目能否成功实施,团队的有效组织与合作是关键因素之一。在开始六西格玛管理项目之前,首先要搭建结构合理、能力互补的团队,成员一般包括以下角色: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建设(图3)


1、项目领袖


即该项目的领导者,一般来讲,项目领袖最好由运营中心的经理担任,如餐厅实施项目时,建议由该餐厅的经理担任项目领袖,项目领袖的主要职责是协调整个项目团队的工作、召集主持会议、控制项目进程等。


2、黑带大师、绿带大师


黑带大师、绿带大师是指受过六西格玛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并有酒店业工作经历的专业人员。黑带大师是专职六西格玛管理项目实施专家,而绿带大师则是兼职人员。在一个项目中,黑带大师或绿带大师主要为团队提供六西格玛专业支持,如数据收集整理、分析方法的采用、分析模型的建立、在项目各节点的关键提示以及六西格玛知识的培训等。


浅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图1)


3、财务人员


主要负责项目成本和实施后财务成果的计算和确认。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6)


4、队员


队员一般由项目实施部门的关键岗位员工组成,队员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实施计划中的分工,做好具体的流程改进工作。


六西格玛管理项目团队是一个非正式组织,所以更需要各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在团队搭建完毕后,应当明确各自的分工、沟通方式和沟通机制、会议的频次、分歧产生后的解决方案等,以保证项目的有效实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