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认证的方法建议 点击:319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5-13 10:29:59
楼主

正在备考或者还在纠结要不要报考六西格玛黑带的小伙伴们,大家看过来了,这里有宝藏,看到就是赚到。


ASQ/CAQ注册六西格玛黑带考试经验


第一阶段:精读


这一阶段需要我们精读书中的每一段话,每一个知识点,并尽量地去理解。


在第一阶段需要花费最长的时间,计划也显得格外重要,因为这一阶段的坚持决定了最终的成功与否。


此时呢,可能会有学完这一节,忘了上一节的错觉。大家不必困扰,记忆需要时间和重复。我们第一遍细读得越认真,后面复习的时候就会掌握得越轻松。


在这一阶段呢,可能还会有一种感觉,就是每章每节之间的逻辑还没有很清晰,大脑一片混乱。大家也不用焦虑,因为很快我们的积累就会从量变引发质变,会使我们恍然大悟,醍醐灌顶。


六西格玛黑带8.jpg


第二阶段:粗读


在粗读阶段需要从书中的每个知识点中跳出来,理顺书中每一章节的逻辑关系。此时不必拘泥于某个知识点。例如书中最重要的一篇DMAIC流程,也是本书中占篇幅最多的一篇,足足有380多页。


其中从第4章的界定,第5章测量,第6章分析,第7章改进,第8章改进,这五章之间都有很强的逻辑关系。


我们首先通过界定(Define)明确项目目标及问题,从而确定管控流程输出需要哪些测量。


之后通过测量(Measure)阶段的数据收集和评估,可以获得对问题和改进机会的定量认识。


分析(Analysis)阶段通过对测量得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识别问题的原因,寻找问题根源。


改进(Improve)阶段是针对问题的根源采取最佳的解决方案,并验证是否有效。


控制(Control)阶段要保持取得的成效并持续改进。


这是DMAIC每一章之间的逻辑关系,那每一节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逻辑关系。


在粗读阶段呢,需要我们理顺书中的框架,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书中的知识点。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5)

第三阶段:做题


对六西格玛管理这本书的框架和知识点都学过之后呢,我们就可以通过刷题来检验并巩固对知识点的掌握。


在这个阶段呢,需要对每道题中的错误刨根问底,找到错误的原因是什么,是哪个知识点没有理解,然后做到真正地理解应用它。一定要珍惜每一个错误。再来一遍:错题如同失败的教训一样,是我们进步路上宝贵的财富。


在做过两套题之后,我们对六西格玛管理的理解会得到升华。


之后还需要通过大量的刷题来查缺补漏,逐渐完善对六西格玛管理的理解与掌握。


以上是分享给大家的“高分”秘籍。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我们的努力,终会有所收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