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在天然气含氧量监测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点击:325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5-08 14:11:36
楼主

天然气是一种可燃气体物质,与空气混合时天然气中的烷烃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反应,当天然气达到一浓度范围时,在点火源的作用下会发生爆炸,这个天然气爆炸范围叫天然气的爆炸极限,其最低浓度叫做爆炸下限,最高浓度叫做爆炸上限。浓度在爆炸上限和爆炸下限之间,都可能发生爆炸,而引起爆炸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因此需要了解油井产出气中的烷烃与含氧量安全极限值的关系。


 21.png


含氧量安全限值是指在密闭装置内形成爆炸性气氛的混合气体的氧的安全含氧量,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指在以氮气、二氧化碳等惰性气体置换装在贮罐或管道中的可燃性气体,在装置内形成不具备爆炸性的混合气体所需要的氧浓度的最大值,或者是刚好在爆炸范围边缘发生爆炸的混合气体所需要的氧浓度的临界值。二是指当给以足够的点火能量并添加部分惰性气体使某一固定浓度的可燃性气体刚好发生燃烧或爆炸所需要的氧浓度的最小值。

 

 

天然气在大气环境爆炸含量5-15%;在氧气环境爆炸含量5-60%而在规定商品天然气中的氧含量,主要是从安全或防腐的角度考虑,避免恶意掺混空气。不同国家相关标准对氧含量的要求不尽相同,我国相关标准规定氧含量0.5%;俄罗斯标准规定氧含量不超过0.5%;欧洲标准要求氧含量不超过0.01%;美国标准要求氧含量不超过0.2%




图片1.png

 

为监测天然气空气中氧气的含氧量工采网推荐使用美国AMI PPM氧传感器 - T-2,T-4

 

美国AMI T-2,T-4 PPM氧传感器在整个测量范围内提供高水平的准确度、可靠性和线性度。氧传感器基于电化学燃料电池原理,在严格的质量程序下在内部制造。传感器是独立的,需要最少的维护-无需清洁电极或添加电解液。精密传感器提供卓越的性能、精度和稳定性,同时最大限度地延长预期寿命。

 

该传感器能够测量百万分之0.0125.0%的氧气。为了获得最大的使用寿命和性能,我们建议在监测0.2 ppm1000 ppm的氧气时使用它,偶尔会出现异常或空气校准。

 

美国AMI T-2,T-4使用的醋酸电解质。该传感器设计用于酸性气体应用(如二氧化碳和天然气)的最佳性能。这些传感器的保质期有限,我们不建议储存超过3个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